伊利夏提:新疆種族迫害和世維會特別會議、維族人眼裡的"十九大""一帶一路"
請看博訊熱點:新疆問題
(博訊北京時間20171120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世維會第六屆特別大會1110日起在德國慕尼克召開,為期三天,共來自19個國家的120名維吾爾代表參加了會議。大會選舉出了新一任大會主席多裡坤艾沙先生。2016年世維會召開了第五次代表大會,為什麼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世維會有召開特別會議,它的目的和主要內容是什麼?帶著這些問題,張傑博士連線專訪了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先生。伊利夏提先生介紹了特別會議的主要情況,他說該次會議召開的主要原因既是為了統一認識和選舉新的領導團隊,也是中國政府在新疆推行的系統性的壓制維吾爾族的政策,導致當地局勢極度惡化。現在中國政府已經在當地採取了一些極端的政策,從宗教、文化、信仰,甚至直接威脅到維吾爾人的生存。伊利夏提先生重點介紹了世維會新任主席多裡坤艾沙先生和熱比婭女士。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人類學學者達倫拜勒說,中國對新疆的監控措施,使南疆感覺就像是一個露天監獄一樣。目前中共的嚴厲管控不僅讓維吾爾族人難以忍受,就是900萬漢人一樣叫苦連天。伊利夏提先生說,面對中共十九大後嚴厲的管控形勢,世維會堅持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抗爭原則不會改變。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3962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