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馬英九為何雞飛狗跳?

2017-12-15 18:05  民報
 
即使暫時抓不到對價關係,馬英九賤價賣給中時,至少也是要這個龐大的媒體系統利用媒體支持馬英九所做的一切。果然不負所望,中時系不論易主前還是易主後;不論馬在市長任內還是總統任內,都是馬英九的堅定支持者。這難道不是對價關係?圖/資料照,唐詩攝
即使暫時抓不到對價關係,馬英九賤價賣給中時,至少也是要這個龐大的媒體系統利用媒體支持馬英九所做的一切。果然不負所望,中時系不論易主前還是易主後;不論馬在市長任內還是總統任內,都是馬英九的堅定支持者。這難道不是對價關係?圖/資料照,唐詩攝

《鏡週刊》爆料,馬英九賤價出售「三中」(中視、中廣、中影)黨產時扮演的角色,內中有當時決策時的錄音檔。這則新聞踩到馬英九的「清廉」尾巴,遂自稱「忍無可忍」出來向北檢提告,理由是消息一定是北檢洩露出來的,還藉此聲請將三中案、洩密案移轉管轄。

馬英九大概還以為自己仍是總統,或者還有「實質影響力」,所以還對司法部門指手畫腳,甚至可能還以為特偵組還存在,由他們再次保他過關。為此,北檢已經否認週刊的爆料與他們有關。

週刊的消息來源可能有二:一是的確檢調有不肖人員爆料;二是當時與馬英九一起開會的國民黨黨工錄存,什麼原因要問他們自己。馬英九迴避後者因素,只告北檢,目的就是要求移轉管轄,逃脫法網。

實際上出售「三中」時,馬英九剛剛打掉連戰、王金平出任黨主席,還來不及在各部門換上自己的人馬。然而他對連戰與王金平的態度,都令國民黨的黨工寒心,因此即使當時還沒有發生「余文」事件,那些在國民黨政壇滾爬多年的高層黨工,已經採取自保措施避免被馬英九出賣,何況那時還是阿扁的民進黨執政時代,輿論已經對這項出售案產生許多疑問,司法部門可能會來調查。

馬英九最好還是回到他出任總統時,是如何利用司法與媒體,來迫害剛剛卸下總統職務的陳水扁的;操弄司法且不說,看看媒體如何利用司法,或司法利用媒體來造輿論修理陳水扁的。還好當時我記錄在案,在台教會的極光電子報寫了一篇評論「『特偵』扁案特偵組 」(第74期,2008.11.28 )

當時我在文章中說: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雜誌﹐該是《壹週刊》莫屬﹐不但是它的銷售量﹐也因為它會被電子媒體翻炒而家喻戶曉。從八月十四日出版的第377期的封面故事「利用黃睿靚洗錢﹐爆扁密匯3億出境」開始﹐到目前為止﹐每一期的封面故事都是事關第一家庭﹐形成長篇連續劇﹐其中不少就是來自特偵組提供的故事。連續下來的封面故事如下:

第378期 扁家族貪污大追密
第379期 檢調鎖定扁家洗錢資金
第380期 扁家用120人頭戶洗錢
第381期 扁探詢法國庇護﹐陳幸妤將攜子出走美國
第382期 珍2度撞牆尋死
第383期 扁家全部淪陷﹐檢調鎖定陳幸妤內線交易
第384期 檢調追錢﹐海外洗錢7億﹐扁珍在台暗藏4億現金
第385期 親找國外理專﹐陳致中主導海外洗錢
第386期 揭扁新家3千萬豪奢裝潢
第387期 三大金控成洗錢密道﹐扁家二次金改貪污現形
第388期 扁家貪污海嘯﹐中信台泥辜家捲入洗錢案﹐爆鋼鐵業行賄吳淑珍
第389期 安亞專案五千萬元揭邱義仁買通WTO秘書長
第390期 八大罪狀押扁
第391期 2500萬不連號舊美鈔起疑﹐查扁吞外交秘款
第392期 丹麥一億賄款成謎﹐辜仲諒自首解碼扁家洗錢

我還說:

這些「爆料」的內容﹐有相當部分內容來自特偵組﹐例如第379期就有「根據特偵組線報」﹑「檢調高層指出」﹑「檢調人員也查出」等﹔第383期﹐有「據檢調高層人士透露」﹑「根據檢調內部人士表示」﹑「特偵組下一步﹐十月間將針對內線交易這部分案情重啟調查」﹔第388期則有﹕「根據特偵組接獲的線報」﹑「特偵組也向本刊證實」﹑「根據特偵組掌握的資料」﹑「幾乎所有特偵組追查的弊案都有吳淑珍的影子」﹑「檢調高層透露」等等。

夠了,現在看看有多少是事實,多少是瞎編的?如果不是馬英九下令,難道是特偵組逢迎馬意?為何當時特偵組沒有否認這些報導與他們有關?現在只是《鏡週刊》一篇報導,馬英九就雞飛狗跳、失魂落魄,不是心裡有鬼嗎?

針對錄音檔內容,馬英九說他不會講這種話。賣國的各種謊言都說過,也做過了,這些話只是小兒科而已。還要注意的是中時系老闆余建新對賤價賣給他的高層黨工給的賄款。馬英九女兒有海外戶口,北檢應該到美國去查。即使暫時抓不到對價關係,馬英九賤價賣給中時,至少也是要這個龐大的媒體系統利用媒體支持馬英九所做的一切。果然不負所望,中時系不論易主前還是易主後;不論馬在市長任內還是總統任內,都是馬英九的堅定支持者。這難道不是對價關係?

北檢應該對馬英九徹底清查,尤其特偵組以前的偵辦,可能有些罪證還被湮滅,增加查案的困難與辛苦。現在看看多少大弊案,都是條條大路通老馬,多麼令人驚心啊。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