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巴農為什麼說「厚顏無恥」的中國?
2017-12-20 06:00
自由時報

前白宮最高策士巴農訪問日本時說:「美國與東亞盟國務必團結,以遏阻中國『令人恐懼的、厚顏無恥的』全球野心。」只是「厚顏無恥」這詞,就表明巴農基本看透這個流氓國家的本質。西方國家的所謂中國通正是迷信中華文化中「禮義廉恥,國之四維」,而被痞子文化玩弄於掌股,協助流氓壯大,現在正在被反噬,可是有些人,尤其是那些「左膠」還執迷不悟。

中國的厚顏無恥可以舉出最近的若干例子:

中國人權狀況極為惡劣有目共睹,最近更驅逐低端人口,迫使他們在寒風中露宿,可是中國國務院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的人權白皮書竟聲稱:「中國人民享有充分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公民及政治權利,人權事業發展『正如沐春風、充滿生機』。」不久前還自稱中國是最大民主國家。

中國對美國施行保護主義,導致美國每年對中國的貿易逆差近五千億美元,還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可是習近平可以不要臉的指責美國保護主義,並且要領導全球化。川普訪問中國,中國對外資送「大禮」放寬外資入股中資銀行股權的限制,可是中資銀行正被中國的債務危機拖累,還要把外資拖下水。

中國大肆擴張軍力,發表好戰言論,海空軍穿梭日本島嶼之間的宮古海峽、對馬海峽,聲稱「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這種軍國主義擴張行徑迫使日本要修憲增加防衛實力,反被咒罵是「軍國主義復活」。而南海、東海等海域則是中國主權範圍的內海,外人不得說三道四。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訪問中國刻意討好習近平,接受習的「命運共同體」主張,聲稱中韓是命運共同體。果然正在採訪的韓國攝影記者被保安痛毆,與中國「低端人口」同命運。文在寅離開中國不到七十二小時,中國軍機就入侵韓國的防空識別區,享用「共同體天空」。

文革結束,中國經濟處在破產邊緣,被迫「改革開放」,港商、台商攜帶資金、技術、管理科學大舉進入,然後才是外資,協助中國崛起。現在中國把香港、台灣當低端地區去賺中國的錢,侮辱港、台靠中國才能生存。對外資也換了一副面孔,不但尋釁滋事,還要在外資企業成立黨組織體現黨領導。

這些都是作賊喊捉賊與忘恩負義的表現,還擺出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姿態。巴農呼籲美國高層須避免「修昔底德陷阱」;我正在看的二戰史詩《戰爭與回憶》(War and Remembrance)則引用修昔底德提出的重要教訓:「民主制度最充分地滿足人對自由的渴望,然而,由於紀律鬆弛、秩序混亂、貪圖安逸,它一再向嚴峻刻苦、專心一志的專制主義屈服。」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能不驚醒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