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的豬隊長

2017-12-26 13:55  民報
 
事件發生後,更奇怪的是被帶走的王炳忠們4人的頂頭上司的反應。新黨主席郁慕明當天照去中國,並說王「只是想蒐集資料」。這是豬主席在出賣自己的隊友,還是為掩蓋更大的事件的大事化小為「蒐集資料」?(圖/鍾孟軒)
事件發生後,更奇怪的是被帶走的王炳忠們4人的頂頭上司的反應。新黨主席郁慕明當天照去中國,並說王「只是想蒐集資料」。這是豬主席在出賣自己的隊友,還是為掩蓋更大的事件的大事化小為「蒐集資料」?(圖/鍾孟軒)

12月19日,檢調帶走新黨發言人兼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等作為共諜案的證人來問話,引發軒然大波。所幸檢方有做最壞打算,做了各種準備,除了帶了搜索票,在帶傳票的同時,還帶了拘票,以便在王炳忠抗拒時,可以拘捕帶走。這是不吃敬酒吃罰酒。到底這不是一般案子,而是國安案子。所以事後的反響,乃至反控實在相當奇怪。

王炳忠與被捕在案的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的中國學生周泓旭關係密切,而且理念一致,僅就這點來說,周泓旭案發後,王炳忠就涉嫌諜案,應該向檢方主動交待問題。然而他不但沒有這樣做,還代保管周的物品,這些物品中有沒有涉及諜案而被王窩藏的呢?

王炳忠沒有批判國共的黨國專制威權體制,及他們製造的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導致幾百萬人、幾千萬人的不正常死亡,現在卻控告台灣是綠色恐怖與違反人權。他們的言行就如前白宮最高策士巴農形容中國為「厚顏無恥」那樣。

事件發生後,更奇怪的是被帶走的王炳忠們4人的頂頭上司的反應。新黨主席郁慕明當天照去中國,並說王「只是想蒐集資料」。這是豬主席在出賣自己的隊友,還是為掩蓋更大的事件的大事化小為「蒐集資料」?這只有等檢方的進一步調查了。

更「豬」的是他們在中國的上司。中國國台辦,當天就迫不及待出來打救王炳忠等人,發言人安峰山說,台灣當局採取各種手段,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我方對此予以嚴正譴責,並密切關注有關事態發展。」安峰山是不是應該把「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的這些「力量和人士」都說出來,省得檢方還要偵查、搜證是哪些力量和人士,在為中國效勞來顛覆台灣的合法民選政府?除了幫派分子、愛國同心會,還有什麼人和什麼力量呢?

此外,中共中央也出馬了。中共中央機關報的人民網,次日刊出該報記者的報導:「抓走新黨幹將,辣手整肅統派,民進黨『綠色恐怖』露出獠牙」。這裡有幾個問題要請教中共中央:

第一,「辣手整肅統派」,為何沒有整肅新黨主席郁慕明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只找你們認為的「幹將」?他只是郁慕明的手下而已呀。你們認為其他某些人也將遭殃,因為與你們的不可告人關係?

第二,帶去問話後放回,叫做整肅嗎?是不是你們知道王炳忠,的確為你們做了不少違法的事情而在罪難逃嗎?被你們公安、國保帶走的人,有幾個可以當天放回的,到底誰才「辣手」?

第三,你們說民進黨露出了「獠牙」,可民進黨咬死了什麼人沒有?看看你們把維權人士曹順利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都關死了,你們自己人的中央軍委委員張陽上將都被逼自殺了,到底誰的嘴巴長出了獠牙?

第四,王炳忠常常到中國見中國領導人聽取指示,還在中國媒體大放厥詞,對比李明哲只是在網路上寫幾句話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5年徒刑。只許共諜放火,不准百姓點燈?按照比例原則,王炳忠要不要重判?

1985年,在美國中央情報局潛伏30多年的中共間諜金無怠被捕,中國不認他是中共間諜,以維護中美的良好關係,也企圖為金脫罪。然而金後來自殺了。現在王炳忠連被告都還不是,中國就急忙認他為自己人而如喪考妣,如果北檢與調查局再不好好查他們的問題,就對不住豬隊長的苦心了,除非他們本來就是潛伏在中共內部的台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