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2017 16:06

No.588 香港正在「驅逐鬼佬,恢復中華」
[林保華]

極光製圖

 
廣東人叫老外為「鬼佬」,也就是「洋鬼子」之意,香港人講粵語,因此也是這麼稱呼老外,相應的就有「鬼婆」、「鬼妹」等等。我認識的老外中,有時也幽默的自稱是「鬼佬」,對這種充滿歧視的語言不以為意。相對中國人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自己被人歧視,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尤其被稱呼「支那」時更是呼天搶地,好像18代祖宗都被強姦一樣。

九七前有些香港人自稱是殖民地的二等公民,那是與鬼佬相比較而言,可是他們享受的自由遠比中國「一等主人」的工人階級與工農聯盟不知大多少。而在稱呼鬼佬的同時,這個二等公民也就是「二等鬼佬」化,或者叫做「準鬼佬」。這個情況到九七後越來越明顯。這是因為長期受鬼佬統治,意識形態也逐漸鬼佬化,口口聲聲法治人權,使純粹中國人聽了不爽。香港一些馬屁精就不斷向北京打小報告說香港人心並沒有回歸而必須實施「愛國教育」。這幾年來中國大談一國大於兩制,就是強調一個中國,而把兩制中的「鬼佬制」驅逐之。
 


最近有一個標杆,就是理應還可以連任的香港大學校長、鬼佬馬斐森(英國人)在強大壓力下,已於今年2月辭職,明年1月離任。所謂強大壓力,就是港大作為香港最高學府,這幾年事情特別多,例如是「香港民族論」的發源地,港獨思潮活躍;佔中發起人戴耀庭是港大法律系副教授;前年由港大副校長物色委員會推薦的副校長陳文敏(港大法學院前院長,研究人權卓有成就)因為被香港黨報《文匯報》反對而在港大校委會引發爭議,從而引發學潮,馬斐森對特首梁振英的鎮壓壓力雖然不斷讓步仍未滿足梁振英的要求,處於兩面不是人的處境,事後梁振英派李國章接任校委會主席,大舉鎮壓學潮,並逼走馬斐森。李國章的祖父與叔公在日本佔領香港時期都充當漢奸,現在以超級愛國行動為自己洗底。
 


接任的校長不但排除鬼佬,連來自台灣或其他華人世界的華人都不行,而由李國章親自拍板,由一位從中國到美國留學的美籍華裔科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講座教授張翔張翔作為唯一候選人,就像出任香港交易所總裁的李小加一樣的純粹中國人,才能徹底驅逐鬼佬與準鬼佬及其意識形態。所以當學生向張翔提問校園裡能否談論港獨時,美籍的他卻一再迴避,結果迫不得已只能說可以學術討論云云。
 


張翔缺乏行政管理經驗,但是有著名的科學成就,那就是研究「隱身衣」。因此引發許多想像,如未來他自己該如何隱身;是否為中共領導人製作隱身衣以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與監控民眾,如此一定可以提高港大的學術地位,並且成為愛國學校的樣板。
 


除了教育界,更為關心的應該是司法界的鬼佬法官。他們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抗壓性比較強,不輕易屈服在政治壓力下,北京比較不敢像對付華人那樣對付鬼佬;他們的司法獨立意識也比較強,因為缺少中華文化中講究人情、人脈基因。我曾經問一位泛民朋友為何至今對香港的法治仍有信心,回答竟是因為有外籍法官在。
 


外籍法官是在基本法的保障下得以留任,然而20年下來,香港外籍法官的比例由1997年佔整體法官人數的一半下降到現時僅6%。外籍法官對政治案件的審理引發愛國人士的不滿,認為懲罰太輕,不久前就揚言要驅逐全部外籍法官。後來審理一些由北京認定必須被拔除的年輕立法會議員時,就由華人法官用北京的語言來宣判。
 


隨著外籍法官退休完畢,那些受過中國訓練(培訓或交流等等)的香港法官就可以掌控一切,從人事到意識形態實現中國化,香港的司法獨立將徹底毀滅。所以近日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就聲稱割讓香港領土的高鐵實行「一地兩檢」雖然在基本法裡沒有依據,但是只要人大常委會說可以就是可以,因為他們可以代表基本法。
 


未來香港的中國化,可能比西藏、新疆的藏人、維吾爾人還快,因為中華文化的遺毒比較深,泛民中就不少「大中華膠」,何況「港奸」也不少,包括死前好多年就留下名言的鄔維庸醫生,他說,既然強姦是無可避免的,為何不好好配合而享受呢。這句經典正在被港奸們所實行。這也是逆來順受的中華文化精髓。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