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皇帝的志大才疏心虛

北京召開政協、人大兩會,外界焦點全在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上,可是偏偏那些出席代表不敢對記者談這些問題。他們的“主人翁”身份哪裡去了?這點,習近平像袁世凱,代表們則像曹錕的“豬仔議員”。北京正在上演百年前大戲,辛亥革命與五四運動都白過了。中華民族在做百年舊夢?

當然,習近平自有一套他自己的舊夢,那就是一兩千年前的漢唐盛世與數百年前的康乾盛世,也就是中華帝國的侵略擴張夢。就是以這個夢為理由,作為他老人家稱帝的合法理由,然而即使如何的胸懷大志,也實在太低估人類的智商了。

細看習近平企圖稱帝的大志,也看出了他的才疏與心虛。習近平的用人原則是老朋友與老部下,然而也有例外,那就是為習近平設計築夢的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是江澤民起用的人,也為胡錦濤效勞,這應該是習近平最不信任的人,然而地位卻扶搖直上,以智囊身份破例進成為政治局常委。說明不但習近平本人,連他信任的愛將都缺乏這方面的設計與製造才能。於是才出現習近平什麼什麼的思想,不但區別於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而且向毛澤東思想靠攏,導致習近平龍心大悅。至於習近平本人,除了重複毛澤東與文革時期的老話,也看不出他有什麼人文修養,雖然他訪問西方國家時,他的幕僚給他抄了一堆西方文豪的名字給他朗讀,幸好他沒有寬衣朗讀,避免出醜。

如果習近平的中國夢是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又必須透過他的終身制來實現,他就應該光明正大來實現,而不是偷偷摸摸的手法。例如新華社的突出報導,習近平應該高興才是,卻當作洩露黨的機密被整頓;網路反應熱烈,卻也引起習近平的緊張,以致許多敏感字眼與圖畫被禁止,因為懷疑“幹兩次”有影射導致避孕套、偉哥都遭殃,的確變成“掃黃打非”了。

更妙的是新任人大新聞發言人張業遂說,目前中共黨章對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都沒有“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因此憲法要向黨章看齊。為何不是修改黨章來配合憲法,而是修改憲法來配合黨章,充分說明黨高於法,個人獨裁又高於政黨的本質。然而中共還要把這些反動行為冠以“改革”的稱號,可謂無聊與無恥了。

一般人說,習近平學毛澤東,或者說他是第二個毛澤東。然而他遠不如毛澤東正好說明他的才疏心虛。毛澤東思想沒有入憲,也僅僅是在1945年中共七大時列入黨章,但在1956年八大時就拿掉了,到文革才再冒出來。而習近平思想不但迫不及待放進黨章,還要放進憲法;這樣反對他的人就是反黨賣國。要靠黨章與憲法來加持,更是說明了他的心虛。套用一句廣東話,就是“無膽匪類”。

這樣一個才疏心虛的匪類要打造新的中華帝國朝貢體系,恐怕有相當難度,有同樣偉大企圖的代表們,你們是不是該換一個領導人來帶領你們更好一些?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條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201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