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如果許多國家反共,情況就不一樣了!
2018-03-21 06:00
自由時報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從籌備成立到現在已經十年了。成立導火線是二○○八年馬英九執政後即引狼入室,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台侵門踏戶。

中國人搞社團,往往因內部爭權奪利而烏煙瘴氣,而台灣因為深受中國小農文化影響,也有類似情況。我最後在朋友們的要求下出任創團理事長,也因為已經到了古稀之年,不會有人說我是為了升官發財吧?因此我們控制社團人數,也不去募款養人,用最節儉的方式維持運作,與我們一起奮鬥的朋友全是奉獻性質。

我的個性並不喜歡街頭抗爭,最後卻要爬立法院與教育部,甚至據說闖進馬習會的松山指揮部而被捕,差點被起訴,完全是形勢逼出來的,也是年輕人感動了我。我不願因為國共勾結而失去自己的家園,更不願看到中國人與香港人落入赤共魔掌後,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也遭到同樣惡運。我從被地下黨統戰到脫離牢籠前後二十九年,才真正認識到自由與人權的可貴,也鄙視以此來為自己圖利者。

一個人、一個小團體作用有限,然而如果大家都這樣做,就可能有效果,太陽花運動就是如此。如果只是台灣一個國家反共作用也有限,甚至很危險,然而如果許多國家都反共,情況就不一樣了。十年前,不論台灣人還是香港人,自認是中國人的比例最高,然後就下滑。那年北京奧運也背棄了過去所作的承諾,讓世界也逐漸覺醒過來。此後習近平的內外政策讓全球更加認清共產黨的本質。習近平稱帝則是自作孽,不可活。

反共團不是為反共而反共,而是反對要消滅普世價值的共產黨。而中共,是共產黨中最邪惡的,它是史達林主義與中國封建主義的苟且。西方國家長時間沒有認識這一點而坐失許多時機。亡羊補牢,猶未為晚。川普總統直搗中國的經濟基礎,就有可能動搖它的上層建築,就是中共要用最高鬥爭形式的戰爭來解決,現在也還打不過美國,留到以後就麻煩了。北京兩會對美國扮出可憐相,與去年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上要領導全球的囂張氣焰比較,說明美國找對了目標。而《台灣旅行法》的簽署,尊重台灣的國家地位,更是重振人權立國的綱紀,鼓舞全球民主運動而讓美國再偉大起來。

台灣面對這樣形勢,一面要戒慎恐懼,切忌盲動;一面更要展現台灣的主體價值,配合美國的大戰略。執政黨推行轉型正義必須獎懲分明,唾棄媚共份子;國民黨為蔣介石抱屈,那就該肯定「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國民黨諸公以為然否?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十周年紀念「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三月二十四日全天及二十五日上午,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北市南海路五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