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獨」聯手台北播獨 戴耀廷:港人要思考「建國」

03月25日(日) 16:23  東網
  •  
  •  
  •  
  •  
戴耀廷(右)指「反共、反專制」是「一定會成功」。(宋江誠攝)
1/4

 

「五獨」分裂國家勢力猖獗,主張台灣主權獨立的社運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廣邀「港獨」、「藏獨」、「疆獨」、「蒙獨」與「台獨」人士,上周六(24日)至周日(25日)在台北228紀念館,舉辦名為「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等人,皆獲邀出席作嘉賓。

據了解,論壇上周六內容主要是由港澳代表分享「維權運動」的經驗,周日則由各與會人士發表「感言」作結尾。戴耀廷在「感言」中指出,「反共、反專制」是「一定會成功」,「而且不用太久」,故他呼籲與會人士思考在「反專制成功」後,各方應何去何從。他又指,中國不但要變成一個民主國家,而且要「人民自決」,包括香港在內的各地人民應思考,要成為「獨立國家」還是建立「聯邦」政府。其言論播「獨」意味甚濃。

劉慧卿則預言,香港和台灣未來幾年情況只會「更差」,但她認為「不能害怕」,要「團結起來」。至於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更呼籲,台灣人不能相信共產黨任何承諾,更要打破「大中華主義」及「大漢主義」,要保護自己的「身份」。

另藏獨組織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蒙獨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泰秘書長代欽亦先後發言,達瓦才仁認為西藏問題關乎「民族生存」,要保護好西藏的宗教及文化,而不是「統獨問題」,而代欽則批評中共嘗試同化各民族,又是「一帶一路」是同化民族的手段之一,呼籲港台人士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