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中聯辦回應)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今日針對港大法律學院教授戴耀廷等個別港獨分子,在台灣鼓吹港獨言論事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香港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

 

該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最近到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有關會議並公然鼓吹港獨等言論的動向,並注意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的有關表態。我們認為,香港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分裂勢力,公然宣揚所謂香港「獨立建國」等言論,充份暴露了其分裂國家的企圖,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挑戰,對此類活動絕不能置若罔聞、縱容姑息。我們堅決主張並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以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

 

中聯辦負責人亦對戴耀廷的言論表示極大憤慨及強烈譴責,認為戴耀廷公然宣揚港獨,公開尋求境外支持,企圖分裂國家,是他發動違法佔中之後,又一赤裸裸意踐踏法治的行為。負責人續指,港獨嚴重違法,絕不可能在全中國以至全世界都是零空間,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對其必定是零容忍。

 

新華網

【罕見!】中聯辦譴責戴耀廷: 鼓吹港獨為赤裸踐踏法治

香港蘋果日報
50,940
最後更新: 0331 22:49 / 建立時間 (HKT): 0331 1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