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五獨"論壇"獨鴛鴦":加快扶植"港獨"新血

 

  圖:早前在台灣由“台獨”政黨“時代力量”舉辦的論壇,已見林保華、楊月清身影

  大公報訊 記者 陳達堅、施文達(文)李斯達(資料):反共勢力扶植“港獨”新血,組建“五獨”聯盟,所謂“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日前舉行“五獨”論壇,邀請戴耀廷、游蕙禎、周竪峰等“港獨”分子充撐場面。大公報記者連日明查暗訪發現,論壇是由“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一手包辦,兩夫婦最早於三十年前已有計劃地籠絡港、台兩地反共力量,與“漢奸”李柱銘、劉慧卿、戴耀廷等人識于微時,近年則對羅冠聰、黃台仰等“港獨”青年視為己出。有“獨派”中人分析,“獨鴛鴦”有感黃、羅等失去利用價值,急需新血以延續政治生命,遂舉辦“五獨”論壇圖謀重振聲威。

  自稱“保華嫂”的楊月清,對“港獨小鮮肉”的鐘愛溢於言表,不時在個人網站上載與黃台仰、黃之鋒、羅冠聰、梁頌恆等人的“集郵”合照。

  前年日日為羅冠聰助選

  去年一月,羅冠聰、黃之鋒、朱凱廸等人赴台與時代力量勾結“對談”,林月清全程緊貼,還留言“冠聰之鋒、阿姨來了!”當得悉黃、羅遇上愛國團體示威,她更第一時間探望,“見到他倆平安無恙,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前年九月,羅冠聰參選立法會,楊月清赴港天天在港島區助選。她更于去年七月署名撰文,透露她親自撰文“為台仰背書”,又出手推薦黃台仰出席台灣“中研院”舉行的國際研討會,甚至毫不掩飾大讚黃台仰“論學歷外貌氣質樣樣沒差”。

  自年初羅冠聰、黃之鋒鋃鐺入獄、二人政治影響力大不如前,黃台仰又于旺角暴動案審訊棄保潛逃後,楊月清唯有培植新血,剛過的週日(3月25日),由楊月清與丈夫林保華創立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邀請戴耀廷、劉慧卿、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青年新政游蕙禎等人撐場。

  拉雜成軍 圖延續政治影響力

  美其名為世界級的“五獨”論壇,其實是“反共老妖”的“吸血祭壇”。出席的所謂“蒙獨”、“疆獨”代表,根本是常赴台灣的“台獨”人士。有與會人士私下向大公報記者形容,論壇“雷聲大、雨點小”,楊月清邀請“新知舊友”拉雜成軍舉辦,藉此延續她的“台獨”政治影響力。另一方面,楊月清辦這些活動的同時,不忘向“幕後主子”告訴、交差。

  “保華嫂”楊月清與丈夫林保華對“獨”人的愛並非無緣無故。兩夫妻實質是老一輩“港獨”、“台獨”分子,1997年前已居於香港,與香港的反對派關係始於七十年代。

  與李柱銘形影不離30年

  七十年代中期,這名所謂台灣女商人赴港經商,但積極投入香港的政治活動。早於八十年代楊月清已是李柱銘的政壇拍檔,1988年她支持李柱銘參與“八八直選”。1991年又當上李柱銘助選團的骨幹,成功推送李入立法局。自此楊月清與李柱銘政壇形影不離。

  楊月清與李柱銘共同創立“香港民主同盟”、民主黨的前身。1991年李柱銘的首個地區議員辦事處成立的開幕禮,由楊月清任司儀。楊月清則於民主黨出任港島東區支部副主席,成為民主黨的一大地區樁腳。1994年李柱銘推薦楊月清參選區議會選舉,李“瞓身”陪楊上街做政治騷,包括掃街,街頭募款、政改宣傳等。直至1997年六月,楊月清與丈夫林保華離港赴美,在港的政治活動亦轉入不公開狀態。

  與劉慧卿“臭味”相投美台港聯手推動

  圖:楊月清于個人臉書上載帖文贊劉慧卿大方交棒,隔空助劉撐林卓廷

  劉慧卿亦早於九十年代與楊月清“臭味”相投。1991年劉慧卿任立法局議員,她提出“九五直選”的私人草案獲得楊月清在內的港同盟支持。2016年劉慧卿“裸退”立法會,于立法會召開記者會扶植林卓廷一把,民主黨“老鬼”楊月清于個人臉書上載劉慧卿與林卓廷的合照,稱欣賞劉慧卿大方交棒,以與劉慧卿的三十年交情,隔空撐林卓廷。

  去年台灣中研院舉行的國際研討會,其中一場由楊月清策劃及主持“三獨論壇”─“多民族討論會”,楊月清邀請了劉慧卿做演講嘉賓,同場的演講嘉賓還有“港獨”的黃台仰、“疆獨”的Umit Hamit及“蒙獨”的席海明。

  楊月清的丈夫林保華在未遷居台灣、仍在美國居住時,已做劉慧卿的“打手”。2003年劉慧卿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身份赴台,出席“台獨”組織“群策會”的研討會,引起香港政界譁然。當時仍居美的林保華,以美國的“亞洲民主基金會”訪問團到台灣,並撰文包庇劉慧卿出席“台獨”研討會,稱劉慧卿參加有“台獨”色彩“群策會”研討會是很正常活動,足見林保華夫婦與劉慧卿早已美、台、港聯手“播獨”。

  李柱銘楊月清撐戴耀廷播“獨”

圖:楊月清於前年立法會選舉時,特意來港為羅冠聰助選

  戴耀廷走上從政之路,最早的“貴人”正是李柱銘和楊月清。楊、李二人由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關係最密切,1991年李柱銘任立法局議員,聘請了港大法律系畢業的戴耀廷做其法案助理,李柱銘其後參與基本法起草,戴耀廷是基本法起草諮詢委員的學生代表,可見當時李柱銘的“左、右手”便是楊月清與戴耀廷。

  “港獨老鬼”早植根港大

  戴耀廷因李柱銘關係,早與楊月清建立政治脈絡外,他更與楊的丈夫,“台獨”、“港獨”倡議者林保華同期于港大任職。祖籍福建廈門,母是滿族人的林保華,1976年到香港,年約四十歲出任《中報》及《信報》財經新聞編輯。1986年林保華任職港大金融學院助理研究員,協助時任院長張五常研究中國經濟,直至1997年離港。戴耀廷則于1991年出任李柱銘法案助理時,同時兼任港大法律學院的講師。林保華于港大金融學院任職,戴則于港大法律學院,二人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實際上“臭味”相投。林保華一邊當張五常助理研究員,一邊做政治評論員,以筆名凌鋒批評內地政治,于港、台多個媒體撰文“咆哮”發表謬論。

  林保華夫婦于2006年定居台灣,卻一直與戴聯手在台灣播“獨”。2016年戴耀廷赴台北閲樂書店舉辦的“香港三部曲之三”講座中,發表“獨立”是港人前途自決的公投選項等謬論。楊月清將戴在台書店“播獨”詳情作網上報道,又上載夫婦倆與戴茶敍的合照,其中有相片附有圖解,楊月清寫明丈夫林保華是戴耀廷的港大同事,可見這班“港獨老鬼”早在九十年代的香港大學已串聯,“獨”性植根於此。

責任編輯:DN017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topnews/2018-03/3556666_prin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