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揚名中國

今年是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籌備成立與開展活動10週年。成立原因乃是馬英九上台後立即邀請中共官員第一次來台灣正式訪問,此人就是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馬英九還表示,陳雲林見他只要喊馬先生就可。而陳雲林所到之處,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偃旗息鼓,旗桿甚至被警察折斷,五星紅旗卻可以沿街飄揚迎接陳雲林到來。

當時幾位朋友談及共匪將來台灣侵門踏戶,無不義憤填膺,遂決定成立對抗團體。因為當年國民黨有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的組織,2000年國民黨輸選決定投共而去掉“反共”兩字。我們恢復反共兩字作為團體的靈魂,並且將“中國”改為“台灣”,彰顯反對共產專制、護衛台灣民主的立場。我被選為創會理事長。

一晃已是10年,經歷了太陽花與反黑箱課綱的運動,逼使親共的國民黨下台,台灣作為獨立國家主權的地位暫時穩住;然而香港政局卻急劇惡化,中國政府宣稱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過時,任意踐踏一國兩制,尤其是香港的司法獨立。中國的弱勢民族也被加劇漢化而面臨滅族危機,為此我們在各界友好的協助下,於3月24日與25日在台北舉辦港澳中、多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與會的包括藏族、蒙族、維吾爾族,最特別的是邀請了香港3間大學的學生會在任或剛卸任的會長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的學生會長或同學,讓他們開拓國際視野,多交朋友,以便日後相互關心、相互切磋。

中共對此十分惱火,香港喉舌文匯報、大公報在24日那天就叫囂是“五獨合流”,25日文匯報頭版更是全版報導,扣上“‘五獨’竄聚台北圖分裂國家”的大帽子。環球時報、鳳凰網等也引用這些報導與圖片。而他們所選擇的批鬥對象則是香港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香港黨的喉舌與環球時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紛紛造謠並發表社評進行輿論審判,港共政府、港澳辦、中聯辦站到第一線要把戴教授掃地出門、乃至判監。那些愛國囉嘍就在指揮棒下上竄下跳,不一而足。實際上我們只是交流經驗,尤其是被中共迫害的經驗,根本沒有喊獨立的口號。不過欲加之罪,何患無詞?藉此製造寒蟬效應的一言堂,且在香港為國安立法實行紅色恐怖鋪路。

當然,我們也有意外的收穫。我們這個只有30人左右的反共小團體,因為黨報賣力的圖文並茂宣傳而為中國民眾所知曉,尤其在環球時報轉載以後。中國人知道原來地球上還有公開打出旗號的反共組織。為此我在大會上向黨報記者表達感謝,甚至認為他們可能是我們的臥底同志。不過後來我發現感謝得太早了,以後他們連續的追打再不提我們反共團的名字,實在可惜。

由於香港的親共人士鬧得太不像話,反而加強了非建制派的團結。香港媒體紛紛採訪反共團的現任理事長楊月清來了解真相,反共團在香港聲名大噪,全程錄像在YouTube上網,中共可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雖然他們可以兇惡一時,然而習近平稱帝給他們帶來的負面效應,將隨時日而在中國國內與全球發酵。文革使毛澤東很快走入歷史,現在輪到習近平了。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