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嘴炮軍演,軍改失收

2018-04-24 16:25  民報
 
4月12日,福建海事局突然宣佈共軍要在4月18日於泉州灣軍演。這天也是中共突然宣佈停止南海軍演之時。可見這兩個「突然」有緊密的聯繫。實際上是軍演的「轉戰」。圖片/Courtesy photo of NDTV
4月12日,福建海事局突然宣佈共軍要在4月18日於泉州灣軍演。這天也是中共突然宣佈停止南海軍演之時。可見這兩個「突然」有緊密的聯繫。實際上是軍演的「轉戰」。圖片/Courtesy photo of NDTV

4月12日,福建海事局突然宣佈共軍要在4月18日於泉州灣軍演。這天也是中共突然宣佈停止南海軍演之時。可見這兩個「突然」有緊密的聯繫。實際上是軍演的「轉戰」。

從後來各種跡象來看,這是一個臨時性的緊急決定,只是為南海軍演的失敗找下台階,因此來不及做準備,只能濫芋充數。用機關槍的實彈代替炮彈、導彈,用嘴炮代替火炮。

真正的軍演,起碼也要有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的準備時間,除了制定計劃,還有沙盤推演,乃至調來必要的人力物力。然而這次軍演,純粹是為了給南海軍演被美國撞翻,找一個「轉戰」藉口,而身在南海的航母,與其他軍艦做鳥獸散的時間,又不能拖得太長,導致軍心渙散,因此匆匆定下18日,只有5天的時間。結果只能做些最簡單的文宣功夫,大放嘴炮。

在《環球時報》大吹大擂與動用五毛在網路造勢;再不就是央視把軍演舊片找出來放,根本看不出是哪一個時空。還莫名其妙拉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做標靶。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根據是20年前民進黨的決議案,期間已經被拉出軍演當標靶多次,這次再炒回鍋肉,除了中國在台灣的騙吃騙喝奴才們瞎叫嚷,為南海的陽痿遮羞,其他還有什麼作用?

當然,這次的文宣也有習近平「新時代」的新做法,那就是加上閩南語的廣播。不過這與習近平要消滅地方語言文化的戰略方針,背道而馳,也可見其無可奈何的心境。閩南語的廣播對象,顯然是中南部的民進黨支持者,然而近20年前中國軍方背景專搞台灣事務的辛旗,就揚言要炸爛中南部的民進黨支持者,那時也沒有把中南部民眾嚇倒,如今辛旗自己自身難保,習近平接下他的語言還會有用嗎?何況國際局勢已經出現丕變的苗頭,習近平在南海嚇到陽痿。

為了彌補這次軍演的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共軍派軍機連著3天繞行台灣。這種繞行也叫軍演,一年繞行多次,然而都是獨立性的軍演,與台海的實彈軍演無關,否則為何只是繞行不發實彈,試探一下台灣、美國、日本會有什麼反應?敢嗎?

江澤民時代的台海軍演,即使使用詐術,也是認真使詐。例如:用軍車在公路上拖著假導彈來回飛馳;還運送屍袋似乎下定必死的決心。然而這次什麼都懶得做,只是放放嘴炮。是中央真的沒錢,還是軍費都被貪污掉了?

原來習近平上台後大肆吹噓的「軍事改革」是這麼回事。越改越不中用,就如同把整個中央軍委搬到南海要送死一樣。這樣的軍事水平,怎麼打仗?這是軍改的收成嗎?怪不得毛澤東前秘書李銳,說習近平只是小學程度。

習近平每次閱兵都要反覆背誦毛澤東的「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語錄,他還把「戰之能勝」改為「戰之必勝」,似乎比毛澤東還會打仗。通過這次南海與泉州灣軍演,看來皇上也不過只是銀樣蠟槍頭而已。嗚呼哀哉,伏惟尚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