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脫台者:爹親娘親不如共產黨親

2018-06-04 14:00  民報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YouTube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YouTube

本季立法會剛休會,幾位國民黨立委就迫不及待到中國朝聖去了。

辛苦了半年,稍微喘口氣,應該是和家人聚聚,享受一下天倫之樂。然而他們不是,向共產黨朝聖,比其他一切都重要。這讓我想起文革期間,強迫每個中國人必須唱的那首革命歌曲: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

毛澤東已經死翹翹變成一堆臘肉,撒上大量防腐劑,與他親熱有礙健康;共產黨還活著,有錢有勢,台灣人去朝聖必然有利可圖。即使不是立委,那幫政治人物,看到共產黨對台灣吃人夠夠,對台灣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這幫人也難掩幸災樂禍的心情為共產黨叫好,巴不得台灣立即完蛋,他們可以成為中國的直轄奴才,中間不必有台灣海峽與民進黨政府礙手礙腳。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目前的現狀。

與他們相比較,我更佩服盧麗安的直接投共,退回台灣的中華民國護照,大模大樣出席中共19大。這點不像國民黨與黃安之流,那樣吃裡扒外地那樣不要臉。

當年我從印尼因愛國而投共,是因為年少無知而被共產黨的宣傳所欺騙,如今這些人可是熟男熟女,而且有豐富的專制歷練。當年我離開印尼時毫不猶豫蓋上十個手指印發誓不再回印尼,完全不顧家人的感受,而一味追求所謂理想世界。真是「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氣慨。回中國後繳上護照成為「中國人」,等到發覺被騙後,想要出國,已經難於上青天。

一關21年,等到尼克森訪中以後毛澤東做出開放的姿態,允許僑生出國,我們也因為當年的發誓而回不去印尼,而滯留香港多年,一直到國際形勢的逐漸變化,我第一次回到印尼時,已經是39年後的事情。老爸及許多長輩已經過世無緣再見了。

現在國民黨那些投共人士,什麼利益都要,說實話,只是投機分子而已。至於那位盧麗安,被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稱為「脫台者」,這是一個新名詞。我贊成,就如我放棄中國籍,加入台灣中華民國籍,說我「脫中」我絕對不會反對,因為1996年以後台灣直選總統,從此台灣的中華民國就不再是中國了。可是盧麗安竟然反對這個稱呼,說是「冷戰思維」,要改為「融入」比較好云云。

現在的國際形勢,仍然是自由世界與專制陣營的對壘,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員,如果沒有這種思維,就沒有敵我意識,怎能抵抗中國的滲透與入侵?那不是自取滅亡嗎?至於說是「融入」,更是可笑不過了。盧麗安明明是放棄民主台灣去投共,按照中共的術語叫做「脫胎換骨」,這是當年中共一直要我們這些僑生做的「改造」功夫,這怎麼可以叫做「融入」?把台灣的民主制度「融入」中國的專制制度,是中國吃掉台灣,還是台灣吃掉中國?當然是前者。

盧麗安融入中國成為獨裁者爪牙,是她的選擇,那是她的個人行為,然而絕對不是民主台灣融入中國全部,成為獨裁者的爪牙。在我們看來,她就是脫離台灣民主制度投向中共獨裁專制制度的民主叛徒。所以BBC把她叫做「脫台者」沒有錯,正如北韓人嚮往自由逃離北韓到南韓,被稱作「脫北者」那樣。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我們要努力去掉「中華民國」這個稱號改為「台灣」,也就是要徹底打掉國民黨權貴,企圖繼續美化他們叛國脫台行徑的假面具,也讓世人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更是不讓中共藉此「模糊」而兜售其「統一」之奸,而將台灣「融入」其帝國版圖或朝貢體系。

台灣雖然有遷徙的自由,還有這幫人的投共自由,然而既然他們已經放棄台灣的主體價值,擁抱專制國家,稱他們「脫台者」又何妨?何必強留他們在台灣繼續作亂,甚至充當中國的第五縱隊呢?政府對此也須有明朗的態度,不要模模糊糊,助長妖孽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