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小白兔、大野狼、老狐狸

2018-06-09 13:57  民報
 
吳音寧代表心地善良的台灣人。開始面對大野狼與老狐狸,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極力解釋。例如她並不重視金錢,甚至沒拿年終獎金,所以面對所謂每年250萬的收入,她的確沒有計算過,所以不知道14萬的月薪,怎麼會變成250萬的年薪,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圖/張家銘攝,資料照
吳音寧代表心地善良的台灣人。開始面對大野狼與老狐狸,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極力解釋。例如她並不重視金錢,甚至沒拿年終獎金,所以面對所謂每年250萬的收入,她的確沒有計算過,所以不知道14萬的月薪,怎麼會變成250萬的年薪,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圖/張家銘攝,資料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幾天成為台灣的新聞焦點,讓人有點愕然。因為吳音寧不是政治人物,也不是娛樂圈人,而北農以前也不是惹人注意的單位。然而自從民進黨執政,出現人事變化以後,尤其是吳音寧出任總經理以後,情況就變了,這點實在使人玩味。

台灣每天有許多大事發生,例如與中國的兩邊關係、台美關係的提升,發展經濟的諸多問題,轉型正義的爭議,乃至暴力殺人等等問題,可是因為吳音寧而佔領版面的卻是她的薪資、她用一萬九千元買殘菜送老人食堂、她買酒送禮、她的業務推廣費等等芝麻小事,以此煽動民粹;而且這些也是她的前任都有的,而且有些還倍之(例如業務推廣費、奬金),為何他們沒有問題,到了吳音寧就有問題?

面對台北市市議會上的質詢,吳音寧拘謹內歛而拙於言詞,而讓一般人難於了解真相,於是加強了攻擊她的力度,使她猶如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吳音寧不承認自己是小白兔。從她的專業來說,她出身農家,長期從事三農的相關運動,的確是人盡其才,而非專業上的小白兔。然而從政治角度來說,台灣還不是正常國家,存在國家認同的嚴重問題,尤其還有經濟利益的問題,因此北農這個過去為黨國特權集團與地方派系所盤踞的地盤,就爆發了慘烈的政治鬥爭。吳音寧不是政治人物,不會運用政治手腕耍政治手段,不免成為政治鬪爭上的小白兔,被大野狼與老狐狸所霸凌與獵殺。

大野狼指的是那些窮凶極惡的政治人物,以粗暴的語言斥責吳音寧這位弱女子,在她無力反抗時,他們更是得寸進尺,步步緊逼,洋洋得意。還有的表面溫和中立,與大野狼表現不同,然而出言陰陽怪氣,實際上暗助對手一臂之力;有時似乎是冷笑話,實際上是火上加油。大野狼的面目人們比較容易看清,老狐狸往往使人上當,尤其是不諳世事的年輕人會被誤導。

吳音寧代表心地善良的台灣人。開始面對大野狼與老狐狸,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極力解釋。例如她並不重視金錢,甚至沒拿年終獎金,所以面對所謂每年250萬的收入,她的確沒有計算過,所以不知道14萬的月薪,怎麼會變成250萬的年薪,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而她的對手,一向錙銖必較,當然比她更清楚的計算過各個方面的收入,因為他們一向把爭取最多的個人收入,視為人生的最大目標。然而他們居然還質問這些錢,你是不是都放進自己口袋裡。雖然吳音寧拒領獎金,而沒有全放進自己口袋裡,然而這種問話,莫名其妙,難道問者自己沒有把收入放進自己口袋裡?除非像馬英九那樣,把薪俸加特別費全交給老婆,到被質疑時,才慌忙把特別費拿來「捐出」。

吳音寧是代表民進黨進入北農的,奇怪的是她被霸凌時,綠營沒有多少人及時出手支援。這有兩個原因:一是如上所述不了解情況;二是一些政治人物與專業媒體,雖然不會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然而可能忙於派系鬥爭與網絡內戰,而將此事視為小事,從而使邪氣上升,正氣被壓。

吳音寧上任後,做了許多建立制度化的事情,也沒有前任亂花錢,然而因為她是不會拍馬屁與吹牛皮的老實人,反而像小媳婦那樣被人欺凌。怪不得台灣是能言善道、極盡拍馬吹牛能事的人,可以所向無敵,佔盡上風,因為會有大批粉絲跟風,導致謠言風行。

有人說國民黨已經不足為患,綠營歸隊後,柯文哲也沒戲唱了,現在看來絕不如此。大野狼還是大野狼,老狐狸還是老狐狸。只要綠營不停止內部的權力爭奪,甚至把與自己有利益衝突的自己人,看得比國民黨馬英九還壞,就難保不會因為綠營的分裂,而讓國民黨復辟!

那麼與他們是一家的共產黨,當然就成為台灣的統治者。到時綠營再團結還來得及嗎?就乖乖的做小白兔任人宰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