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聲樂教父曾道雄教授對我在6月20日自由時報專欄《從吳音寧到蔡英文》一文給我的信件。我對吳音寧父女了解實在不夠,非常慚愧,否則還應該更早更好的寫一篇。不論怎樣,他們是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並且愛護這塊土地的傑出人物。讓我們與他們共同奮鬥,協助台灣得來不易的本土政權,讓台灣逐步實現國家正常化。

林保華


感謝保華兄仗義直言。

吳音寧父女獻身農運多年,她以肉身抵擋怪手斷取濁水溪水的壯舉,有如那位站在天安門廣場阻擋坦克的青年,吳音寧訪問流落在東京街頭的北海道農民;  遠赴墨西哥和失去農田而淪為游擊隊的原住民對談,她豈是個弱者 ! 她允文允武,您說的那些裹著藍綠大衣,穿著白拖鞋的「痞子」們,也太低估她了。

弟認識吳家,我們是彰化同鄉,北農事件後,我再把吳音寧的台灣農業觀察著作” 江湖在那裡” 和譯作” 蒙面森林” 讀一次,

吳音寧只是個身體力行,勇於在現實世界實踐理想的台灣女兒,小英總統支持她,正如林兄所說的,是她在吳音寧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

(林兄若願將此信札列入大作的回應,讓多點人了解真相,也至為感謝)

曾道雄 6/21, 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