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連爺爺再次充當習大大的充氣娃娃

2018-07-08 15:13  民報
 
連戰最近突然又冒出來,則是因為他又要訪問北京舉行「習連會」。也就是說他唯一的剩餘價值,就是習近平需要的時候,成為他的玩物。(圖/張家銘)
連戰最近突然又冒出來,則是因為他又要訪問北京舉行「習連會」。也就是說他唯一的剩餘價值,就是習近平需要的時候,成為他的玩物。(圖/張家銘)

連爺爺已經是台灣的過氣老爺是沒有疑義的。例如今年政壇幾乎沒有他的消息,只是今年6月上旬冒出把跟隨他18年的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炒了魷魚,讓人覺得他的無情。6月19日,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夫婦舉辦「80雙壽」茶會,連新黨的郁慕明、許歷農,甚至民進黨的許信良都去了,可是沒見連爺爺的影子。

連戰最近突然又冒出來,則是因為他又要訪問北京舉行「習連會」。也就是說他唯一的剩餘價值,就是習近平需要的時候,成為他的玩物。沒有中國「充氣」,他就是「過氣」,習大大需要時,給他充氣,他就成為習大大的充氣娃娃。

3年前,窮兵黷武的習近平,為了展示他的軍力恐嚇周邊國家,借抗日戰爭結束70週年的日子舉行「93閱兵」,無奈捧場者寥落,只有普亭與朴槿惠,給面子出席,因此台灣的統派自然成為「貴賓」,居於首位的就是兒子連勝文剛剛戰敗台北市長選舉的連爺爺。也只有這個時候,因為被中共充氣,而神氣起來。

這次中共所以再想到他,主要兩個原因:

第一,習近平國內外境遇不順。他稱帝後,不怕死的一些中國人公開譴責他,連做過「鋼鐵長城」的老兵也敢嘯聚維權;最近還發生居住在上海的湖南姑娘董瑤瓊,在推特直播她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行為;這些顯示習的維穩基礎的鬆動。

習對外更可以說是四面楚歌,中美貿易戰可能導致中國經濟基礎的地動山搖。習近平的「中國夢」成為噩夢,也逐漸被國人看破手腳。在這個情況下,連爺爺還可以成為習近平向國人宣示「中國夢遺」的玩物,因為連娃娃百依百順,不會讓習大大難堪。

第二,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是至今配合習近平演出「中國夢」的全球最大幫派組織。可是這個組織成員複雜,除了一些騙吃騙喝之徒,其他也是各懷鬼胎,例如: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郝龍斌、洪秀柱等等,都對2020年有不同打算而虎視眈眈,北京還沒看準應該相中哪一個對中共最有利,避免因為沒有端平一碗水,導致他們爭風吃醋而四分五裂,反而不美,因此找上已經過氣、而唯命是從的連爺爺是上上之選。於是老爺爺鹹魚翻身,充氣後再度成為可以給中國人觀賞的連娃娃。

此外,連爺爺2005年到北京「破冰之旅」,為中國的《反分裂法》背書,乃至提出「聯共制台」,對中共來說尤為需要,尤其現在國民黨軍心渙散,更需要把爺爺變成娃娃來吸引接班的奴才,以及對付所謂「本土派」的三心兩意,作為效忠主子的榜樣,因此禮遇與賞賜絕不可少。還有什麼剩餘價值可以榨取的,更不會放過,到變成漏氣、癟氣娃娃而扔到垃圾堆為止。

對我們來說,只要國民黨還留下「中國」兩字,就絕對不是台灣本土政黨,就不會認同台灣本土政權,哪怕它在選舉中已經大敗,然而以其經營了半個多世紀,而在台灣構成盤根錯節或明或暗的勢力,以及中國用各種辦法給它充氣,它就仍然有在台灣復辟的可能,因此是台灣國內的最大危險,台灣人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國民黨有百年歷史,即使完蛋了,也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它留下來的黨國思想,仍是阻礙台灣民主進步的絆腳石。何況它還活著,還在蠢動。因此台灣人民面對國共勾結仍須加強團結,求同存異,來鞏固得來不易的本土政權,把台灣的民主與國家正常化,穩步推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