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香港民主運動將逐步轉入地下

2018-07-21 13:35  民報
 
香港民族黨負責人陳浩天,是港獨團體中唯一沒有被官司牽累的,所以來台灣不用請假,其他本土港獨,都要向法院請假,而且大部分已經深陷囹圄,或者還被官司纏身,甚至被追討莫名其妙的債務。圖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台聯募款餐會。圖/資料照,張家銘
香港民族黨負責人陳浩天,是港獨團體中唯一沒有被官司牽累的,所以來台灣不用請假,其他本土港獨,都要向法院請假,而且大部分已經深陷囹圄,或者還被官司纏身,甚至被追討莫名其妙的債務。圖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台聯募款餐會。圖/資料照,張家銘

7月17日,香港警方突然以維護國家安全理由,首次引用《社團條例》第8條,全面禁止提倡港獨的政黨香港民族黨運作。保安局長李家超會見媒體表示,這次是1997年以來首次行使有關條文,會待21天申訴期或收到對方申訴後,再作決定。這樣重大的事件,當然是經過特區政府與中國政府密謀做出的決定。

香港的《社團條例》以前都是拿來對付黑社會的,因此這次拿來對付港獨團體,引發社會震動,即使以前對港獨有芥蒂的泛民,也紛紛出來譴責。香港民陣更決定在7月21日組織遊行抗議。親共建制派則非常雀躍,主張也應用《社團條例》取締自決派(黃之鋒、羅冠聰為代表),相信再發展下去,主張普選,都是危害國安,而必須取締的「黑幫」。民主派不論激進還是溫和,不論是大中華還是港獨,除了團結一致,抗爭到底,已經沒有別的出路。

台灣的(外省人)黑社會,是中國支持的急統派的中堅,而香港的獨派卻成為中國眼中的黑幫。這是對統的兩種完全相反的標準,因為中共自己是最大的黑幫,所以已經沒有黑幫的客觀標準,只能隨興把黑說成白,把白說成黑。

香港民族黨負責人陳浩天,是港獨團體中唯一沒有被官司牽累的,所以來台灣不用請假,其他本土港獨,都要向法院請假,而且大部分已經深陷囹圄,或者還被官司纏身,甚至被追討莫名其妙的債務。毛澤東說,對反革命分子也要「給出路」的政策,習近平則全面封殺,連個銀行戶口也不能開,找工作混口飯吃也是難上加難。

以後陳浩天只能來台灣旅遊,不能以香港民族黨身份參與活動,否則也要吃官司。如果以個人身份出席某些會議,會不會被當黑幫加以逮捕,也沒有人知道。因為香港執法部門現在已經無法無天,按照中國官員的說法,中國憲法在香港全面適用,除非指明哪一條不適用香港。

面對中國的殘暴鎮壓,香港不論獨派派,還是泛民,都要做好應變的準備,避免全部成為被一網打盡,猶如中國文革打擊「黑幫」與「黑線人物」那樣。因此除了現在在檯面上的政黨人物,例如立法會議員與區議員,繼續與中共進行「合法鬥爭」以外,其他都應該逐步轉入地下。

在低潮時期不要與中共硬拼,主要應該是保存實力,不要成立公開的組織,而是以個人聯誼的性質,彼此聯絡,交換資訊,相互打氣,多交朋友,積蓄能量。因為環境變了,要適應新的環境,不妨多看看中共描寫地下工作的電影、電視劇、小說與回憶錄,學會新的鬥爭方法與策略,不過現在有高科技監控,更要小心。

即使從事合法鬥爭的政治人物,也須做好「萬一」的準備;當然,還包括媒體界、法律界、教育界、文化藝術界、宗教界、財金界等等領域。

香港雖然被中共佔領統治,但是中共在香港仍然是「地下黨」,也就是還把香港人當作敵人。如今異議人士也要轉入地下,香港將變成詭譎的世界。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在表演「一國兩制」,暗地裡卻在進行檯面下的地下鬥爭。

革命與反革命的鬥爭,總是高一陣、低一陣,國際形勢的變化,中國國內情勢的變化,都會影響香港。條件有利時就出擊,不利時就退守,從中訓練出一批領袖人物。世界不斷前進,香港的曙光遲早也會到來。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