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若不修公投法 郭倍宏:不支持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也將是主要敵人
[新頭殼]
新頭殼
2.5k 人追蹤
新頭殼newtalk |林朝億 專訪
2018年10月2日 下午5:24
檢視相片

[新頭殼newtalk]

對於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將在凱道舉辦10萬人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中常會下令禁止黨公職參與、動員,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如果年底公投法還不修改,讓人民可以推動獨立公投,他不僅不支持蔡英文連任,民進黨也會是台灣人民的主要敵人。

公投法去年11月進行修正,大幅放寬提案通過門檻;不過,對於國號、領土等議題,則維持2005年憲法通過的高門檻,需要3/4立委通過,人民過半數同意。被譏為修成沒有鳥的「鳥籠公投法」。

民進黨中常會在今年9月19日決議,黨公職及候選人不能參加及幫忙動員喜樂島舉辦的1020凱道活動。對此,郭倍宏說,此舉讓人非常錯愕,看起來,32年來民進黨質變的程度比原先的想像更大,做出匪夷所思的決定,只能說「尊重」。如果民進黨繼續如此脫離民意,台灣人民最後會自然做出自己的決定。

郭倍宏還進一步表示,民進黨做出決議前一週(9/12),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國策顧問劉進興和葉菊蘭曾來拜會他。劉提出無法修改公投法理由是「違反憲法」及「美國反對」。郭倍宏說,當時他反駁如果要講「憲法」,「你為什麼不去把外蒙古討回來?」「憲法修改要3/4立委同意,就是84個立委,那算什麼?通過獨立公投需要5百萬人同意,84個人的意見,可以超越5百萬人嗎?」

郭倍宏又轉述,劉建興也提到「美國反對」,但郭倍宏回說,「美國哪個人反對?你告訴我。他就講不出話來」。

針對憲法修改3/4立委決定,立委郭倍宏又說,反過來問,為什麼這麼重要的議題,「你要我們多數去服從少數(1/4)?」「為什麼你們1/4可以堅持我們不叫台灣?這樣沒有道理」。

郭倍宏還說,民進黨會下令所有黨公職不能參加1020活動,「對我來講,這除了向習近平表態以外,還有什麼其他解釋嗎?」

郭倍宏說,這是大公大義的事情,民進黨黨公職真的都會聽黨中央的話嗎?喜樂島胖卡1日全島巡迴啟動,他要一一拜會民進黨各地公職,「是不是看到我後會說,『jodomade(日文:等一下),郭倍宏,你給我離一百公尺以外,我不能和你見面』」。而且,黨公職也可以改派其他人來,他自己不用到場。所以這個決議叫做脫了褲子放屁。

有關民進黨中常會決議,要組成溝通小組再與喜樂島溝通,郭倍宏1日說,「到現在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被問及現在是不是與蔡英文「分道揚鑣」?郭倍宏說,除了她就任總統與另一次到民視訪問時簡短談話外,「我們本來就沒有作夥過,她也沒有找過我、講過話」。

對於2020年還會支持蔡英文選總統?郭倍宏說,如果今年年底民進黨無法完成公投法修正,讓人民可以推動獨立公投,「我不僅不支持蔡英文,我對民進黨也完全不支持」,「我認為,如果台灣2357萬台灣人不能決定自己前途,那麼民進黨就是台灣人民的敵人」,這就不用再問是不是會支持蔡英文了。

郭倍宏還說,如果蔡英文不讓公投法修正,不僅不是下任總統,「恐怕連做總統候選人的機會都不太看好」。「民進黨就郭倍宏還說,如果蔡英文不讓公投法修正,不僅不是下任總統,「恐怕連做總統候選人的機會都不太看好」是不給我們公投法,民進黨就是我們最主要的敵人」,「民進黨也可以說我是它最主要的敵人之一」,「這是百分之百確定」。

對於蔡英文反對修改公投法,郭倍宏質疑,為什麼蔡英文要讓台灣的民主運動往後退了一大步。陳水扁當總統是帶給大家失望,但蔡英文對整個民主運動的打擊,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得出來挑戰,為什麼她可以決定台灣的前途。」郭質疑蔡英文,「她要求見習近平,但習近平馬上打臉接見了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