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挺趙怡翔,責老藍男

2019-01-14 09:42  民報
 
太陽花年輕人組成的國際宣傳小組,以最快速度用多種語言向全球傳播,他們的效率、貢獻遠遠超過馬英九的外交部。圖/民報資料庫
太陽花年輕人組成的國際宣傳小組,以最快速度用多種語言向全球傳播,他們的效率、貢獻遠遠超過馬英九的外交部。圖/民報資料庫

曾經擔任總統府祕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國安會祕書長辦公室主任的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居然引發藍營大反彈,理由無非他不是外交官出身,他年紀太輕,他薪資太高等等。這些都是煽動民粹情緒的需要,不是趙怡翔不夠格的理由,以此來掩飾某些人的陰暗心理。

趙怡翔夠不夠格出任外交官員?他在外交部、國安會、總統府的資歷,怎麼會不熟悉外交事務?尤其台灣的外交工作中,對美外交是重中之重。吳釗燮擔任過駐美代表,民進黨在野時也是他負責與美國聯絡,他的人脈已經由趙在工作中逐漸繼承,他怎麼會不熟悉對美工作。如果沒有在駐美代表處工作就不能出任,那麼金溥聰怎麼可以做駐美代表?而趙怡翔僅僅是組長而已,又不是代表或副代表。當年許多國民黨退將被派駐外國,他們連當地語言都不懂,又該何解?即使沒有外交經驗,謝志偉出任駐德代表,工作非常出色,有目共睹,因為他不但熟悉德國與運用德文,更有一顆台灣心!相較於金溥聰在美國做了些什麼?

台灣人需要趙怡翔還是郭冠英 ?

至於趙怡翔拿多少薪資,什麼工作、級別拿多少薪資都有相應規定,除非違反規定,否則沒有理由說不對;依年紀大小領取薪資多少更不是理由,主要看能力而言。其實反對的真正理由有二。第一外交部長期由官僚控制,尤其馬英九外交休兵遺毒在某些人頭腦很深,有些則是老油條,當然看不慣年輕人的衝勁而後來居上,尤其對國家主權的堅持。

我們可以回顧,太陽花期間那些年輕人組成的國際宣傳小組,都以最快速度用多種語言向全球傳播,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的效率、他們的貢獻遠遠超過馬英九的外交部。他們的翻譯組組長陳瑞光懂得五國語言,本來將是未來的傑出外交人才,不幸不久死於非命,至今我都認為死因可疑,只是相關方面沒有要求認真徹查。國民黨對年輕的外交人才如此打壓,豈止這一宗?對身為外交官,上班時間卻無所事事而一直在社群網路大罵台灣是「鬼島」,糟蹋「台巴子」而吹捧「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卻百般呵護,在郭被免職後幾乎總動員保住他的退休金。我們台灣人需要的是趙怡翔這樣的外交官,還是郭冠英那種人,難道還不清楚嗎?

國民黨老藍男對年輕人的打壓,豈止是對趙怡翔,對自己人的蔣萬安立委也是一樣。蔣對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立即反對而支持蔡英文堅持台灣中華民國主權的「四個必須」,也惹怒兩天還統一不了思想,只敢罵蔡英文而對習近平躬身哈腰的老藍男。因為蔣萬安一下把老藍男比下去了,所以他們也不顧他不但是同黨夥伴,居然還不顧蔣公對國民黨的恩德而對蔣公的第四代孫進行辱罵。可見他們的一切都是為自己升官發財的利益而被判蔣公與國民黨,把老蔣的「反共必勝」丟到九霄雲外,情願拍習大大的馬屁而不能容忍蔣家後代的正確意見。國民黨的年輕世代也該驅逐這些老藍男來挽救自己的黨的時候了。

趙怡翔的事件也告訴我們,所謂民進黨「完全執政」並不全然,除了監察院、考試院並未換屆,即使行政部門,黨國影響力仍然盤根錯節,包括第四公權力的媒體。執政黨要提拔一些年輕人就遭到如此抵制,目的無非就是要架空執政黨的部會首長。遺憾的是綠營的有些人把問題看得太簡單,認為蔡英文出任總統什麼都可以做,就像當年的皇帝一樣。達不到他們的心意,就認為蔡英文做事不力,有的甚至接受別有用心的挑撥離間,把蔡英文打成國民黨的臥底,甚至是共產黨的代理人。這種謾罵對台灣的傷害遠甚國民黨的攻擊,因為那是背後插進的一刀,傷害台派的形象而對中間選民起了非常壞的影響。

面對黨國勢力的反撲,台灣派的團結刻不容緩,大家應該擦亮眼睛認清敵友,為保衛台灣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