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馬英九從萬靈丹煉到保命仙丹

2019-01-21 09:11  民報
 
馬英九用保命仙丹來保自己的鳥命,卻要犧牲整個台灣國人的利益,將台灣送給中國。圖/取自民報資料庫
馬英九用保命仙丹來保自己的鳥命,卻要犧牲整個台灣國人的利益,將台灣送給中國。圖/取自民報資料庫

正當中國大獨裁者習近平壓縮「九二共識」空間為「一國兩制」,強迫台灣接受,連國民黨內部也起紛爭,年輕立委蔣萬安表態支持蔡英文的「四個必須」,捍衛台灣的中華民國主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考慮重新詮釋「九二共識」,加上「和平民主」作為與中共打交道的兩岸政策,偏偏只有前總統馬英九大肆鼓吹「九二共識」是台灣的「保命仙丹」。這表示如果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台灣就得死翹翹了?

習近平在中國國內正受到黨內外的責難,在國外也是四面楚歌,沒想到最大的鐵粉竟然是台灣的馬英九,這是不是馬英九為爭取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得到習大大的加持而送上大禮?後面還有多少馬糞會跟上這位習粉?

不過從馬英九提出的保命仙丹,也讓人想起2010年馬英九在推出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時,也把它作為振興台灣經濟的萬靈丹。雖然後來他否認是萬靈丹,但還說:「卻是關鍵時刻的正確選擇」。他還吹牛說:「我認為ECFA對台灣、兩岸、亞太乃至於世界,跨出三大步,證明世界是平的。」這三大步分別是台灣突破經濟孤立,走出經濟邊緣化;兩岸經貿走向互惠合作、制度化,在兩會架構下創造更多商機,增加更多就業;加速亞洲區域經濟整合,ECFA獲得亞太、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可成為各國進軍大陸跳板。這不是萬靈丹是什麼?

馬英九還責成行政院成立「全球招商專案小組」,將在國安會下成立「全球經濟戰略小組」,以督導追蹤。實際上所謂「全球」就是中國,因為外資沒來,經濟沒有起色,GDP成長率一直下滑要保一。於是又把服貿協議當作萬靈丹,企圖開放大小中資水淹台灣中小企業。為此2014年1月22日委任管中閔為國發會主委,沒想到兩個月後爆發太陽花學運,然後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2015年2月4日管爺黯然下台。

馬英九幫習推銷九二共識狗皮膏藥

萬靈丹是不靈丹而成為國際笑話,現在卻搖身一變加碼提煉「九二共識」成為保命仙丹,比萬靈丹還厲害,到了成仙的地步。馬前總統搖身一變成為為習近平推銷狗皮膏藥的江湖郎中。實在恬不知恥。習近平現在大肆在中國摧殘宗教,尤其是西方文化背景的耶穌教,馬英九這位受洗過的教徒則早一步已經改信具有中國特色的道教了,否則不會此丹彼丹的朗朗上口。如果2020馬英九不能初選總統,也許他老人家會上崑崙山煉長生不老丹去了。

用保命仙丹來保自己的鳥命,卻要犧牲整個台灣國人的利益,將台灣送給中國,自己則帶頭讓女兒從自由民主的美國到「一國兩制」變形的香港去保命。這樣的總統,怎麼會有抗壓性?如果他執政的八年共軍打過來,首先作為馬前卒舉白旗投降保命的一定是他。所幸台灣有美日安保條約保護,才免於難。然而台灣還有為「保命」而不惜出賣主權與其他利益的大小馬英九,因此大家必須團結對敵,防止這些人鑽空子作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