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國瑜從匪情轉戰色情

2019-01-27 11:26  民報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3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展開戰略對話。圖/陸委會提供(資料照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3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展開戰略對話。圖/陸委會提供(資料照片)
 

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長一個月,要評價其政績,簡單一句話,就是「從匪情轉戰色情」。

在治理高雄一個月前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南下與韓會晤。這是相當有指標性的會晤,那就是綠色中央如何與藍色地方相互合作的問題。因為不論國共,都認為「地方包圍中央」態勢已成。而包圍的目的何在不僅是向中央要錢而已,更重要的是用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強迫中央的「維持現狀」改弦更張。這在投票前夕韓國瑜突然抬出「九二共識」,而選民只在選後去搜尋谷歌何謂九二共識,才發現這是大條事件,但已後悔莫及。

韓國瑜的「貨出去,人進來」鎖定的對象是中國。因此只是承認九二共識已經不能滿足習近平的胃口。在這以前,他的主張並沒有什麼創意,例如色情摩天輪取自法國的靈感,迪士尼樂園是美國加州的產品,即使利用11月24日他當選市長的日子搞「禿頭節」,也是從蘇貞昌的自我調侃偷來的。他在無計可施下只能推出選拔十大摩鐵的色情花招,乃至不惜推出女兒韓冰來陪喝。連家人都推出來「以身相許」,是不是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了,連女兒的人權也不顧了?

中共收復台灣?韓國瑜向共產黨表態

因此為了實現他的諾言,很可能他在台海兩邊關係上要做出更多配合中國的表態,這才是令中央擔心的地方。在習近平推出「習五點」後,韓說:「不要懷疑中共收復台灣的決心。」這是認同台灣早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而成為其一部分?否則何來「收復」可言?這是不是韓國瑜想向共產黨俯首稱臣的訊號?

因此陳明通南下,雖然擺明不講九二共識,然而圍繞的都是台海兩邊的議題。核心是「大戰略」,利於存在模糊空間,然而戰術難道不需要服從戰略嗎?既然認同陳、韓都是同一國人,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了,因為韓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選舉出來的市長,陳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組織起來的政府閣員。除非韓辭職去中國當共產黨委任的市長。

最妙的當然是陳明通提及韓國瑜的碩士論文。他是1988年在國立政治大學東亞所發表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是創造九二共識的蘇起。論文題目是《從中共對台統戰看兩航談判》。顯然韓國瑜走的是「匪情專家」的道路。那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年代,也是蔣經國對中共「三不」(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年代,韓國瑜的論文能擺脫這個大戰略嗎?沒想到現在要聯共制台了,韓國瑜的「夜襲」要變成「夜奔敵營」,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所不能接受的。韓唯有另闢戰場,走「色情專家」的道路。這是歷史對韓國瑜人生的嘲弄。他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也要向共產黨「以身相許」了。對他來說,是喜劇還是悲劇呢?對台灣當然是悲劇。

兩航談判指的是1986年5月華航貨機駕駛員王錫爵載了榴槤從泰國飛到廣州「投奔光明」,為了把貨機要回來,蔣經國的「三不」破功,只能由華航與中國民航在香港談判。當時成為極受矚目的新聞焦點,我在信報的專欄裡寫了近10篇評論文章。這是國共關係上重要的一頁,所以多年前我已經把主要幾篇重新打字放在我的部落格

陳明通把韓國瑜當年的碩士論文搬出來,當然是希望他毋忘初衷。然而利益往往高於一切。韓國瑜的「專家」道路怎麼走下去,當然由他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