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郭董的鬼使神差

2019-04-18 16:30  民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的初選,郭董的「天命」來自媽祖與關公,不論是鬼是神,媽祖與關公前身都是中國人。而在中國,不論是神、是鬼、是人,都要聽命於中國共產黨。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的初選,郭董的「天命」來自媽祖與關公,不論是鬼是神,媽祖與關公前身都是中國人。而在中國,不論是神、是鬼、是人,都要聽命於中國共產黨。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的初選。以郭董的民望,已經是牽動三尺浪,然而他不以此為滿足,為了讓事情更加完美,他製造的出場式,可謂前無古人,擺出一副「天子」的架勢,至少也是帶著天命的御旨,下凡行事。不要說國民黨的袞袞諸公嚇得屁滾尿流而便宜行事,頒發給他特殊的國民黨身份以便「合法」參選,連台灣社會恐怕也聞風披靡。

作為國民黨對立面的民進黨也不好受,在參選前夕,郭董突然對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感到興趣而參與其座談會,並且趁機發難把蕭美琴教訓一頓,可謂兵馬未動,已經給民進黨一個下馬威!

郭董的「天命」來自媽祖與關公,然而我們只看到郭董的參拜儀式,及其訴說他們的偉大,至於他們如何與郭董溝通,怎樣傳達神意,我們都看不到。到底是神意還是鬼話,也就沒人知道。因此結果可能是信者信其有,不信者則認其無。結果會如何,還得由民調解決初選,由選票決定他是否當選。也就是說,最後的決定權仍在蒼生而非鬼神。

問題的詭異還在,不論是鬼是神,媽祖與關公前身都是中國人。而在中國,不論是神、是鬼、是人,都要聽命於中國共產黨,否則「拆那」毋論。且不說洋教的教堂尖頂乃至教堂本身都被拆卸,即使具有中國特色的土地公也難逃一劫,江蘇省在26天內就拆掉近6000座土地廟。這也可以理解,共產黨靠「土地革命」起家,土地公就是毛澤東與習近平,他們定於一尊坐落在中南海,怎麼還可以有山寨的土地公?

既然如此,現在的媽祖與關公也要聽黨的話,服從黨的領導,才能生存下來。如此,媽祖與關公的旨意豈非就是共產黨的旨意?想到這點,對共產黨滲透台灣的選舉,更加汗毛凜凜。

當然也可以有另外的解釋,郭董的媽祖與關公是台灣的,不是中國的,因此不必接受共產黨的領導。然而如此一來,神界豈非也有兩制而成為「一神兩制」?這是天意還是人為的分裂活動?如果「金身」是中國製造運來台灣的,是中國神還是台灣神?這也要靠乩童起乩嗎?可是又以哪個宮廟為準?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不但各色政治光譜湧現,各色神鬼也將介入。是人神合作,還是人神交戰?到底會有什麼結果,不要說難以預測,連天也不曉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