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的司法獨立正在隨一國兩制的崩解而崩解。從終審庭因為人大釋法而變成「中審庭」,現在修改《逃犯條例》的「送中」也將為香港「送終」。

特區政府借一宗港人在台謀殺案大做文章要修改《逃犯條例》,目的只是藉機可以合法地將在港人士移送到中國,避免像銅鑼灣書店眾人與肖建華被北京跨境綁架而鬧得沸沸揚揚。而且此例一修,所起的寒蟬效應遠勝中港官員與黨喉舌的百般恐嚇。不但香港人、台灣人在香港將規規矩矩,不敢亂說亂動,連「鬼佬」也會安份一些。因此建制派的蝦兵蟹將無不雀躍萬分,以為不但可以討好主子,從此也可躲進小樓成一統,不用花太多精力去對付那些反對派了。

香港市民當然了解其中的利害關係,所以13萬人上街抗議,是傘運以來最多人的一次。西方國家也憂心不已,不但美英加等國表態反對,連韓國前人權大使也出來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中國有甚麼法治?基本上是人治與黨治而已。

香港商界的擔心甚至更甚於政治人物,因為經常發生的商業糾紛,很可能就把他們「送中」。在澳門有官司的大地產商劉鑾雄就是其中一位。長期站在建制一邊的港大法律學院教授、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就洋洋灑灑寫了三萬字長文表達不同意見。然而即使如此,特首林鄭月娥與立法會的建制派諸公還是無所不用其極,將主持會議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DQ,急切地把提案拿到立法會討論,以求快快通過。

包括娥特在內的建制成員,他們以為為北京效勞會得到中共的賞識而升官發財。其實一旦條例通過,將來連他們都逃不了被「送中」的命運而玩火自焚。這不是虛言恐嚇,而是中共歷史上已經證明了的。

劉少奇何志平前車可鑑

1954年在第一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當選委員長的劉少奇,代表憲法起草委員會向大會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草案的報告》。這部憲法規定了許多人民享有的自由與權利,實際上正在進行的政治運動就揭穿這些謊言。1959年的第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劉少奇還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並且自動兼任國防委員會主席,後來還連任。

然而,毛澤東在1966年發動文化大革命,這位國家主席就在中南海被批鬥。有報道指他拿了那部國家憲法要同毛澤東說理,被當作笑話來看。因為毛澤東說了「和尚打傘,無髮(法)無天」。1969年劉少奇久病不醫,以多時不剪不剃的亂髮與長鬚的可怖形象死在河南,生死簿上用了他早年名字的諧音劉衛黃。

現在娥特死命要修改送中的《逃犯條例》,詭異的是北京沒有公開講甚麼話,就像當年文革開始時,毛澤東故意離開北京,讓劉少奇、鄧小平在北京大肆鎮壓造反派,劉鄧自以為他們在捍衞黨和毛主席,哪裏想到毛澤東突然來個「炮打司令部」,指摘劉鄧執行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為造反派出頭;劉鄧立即被打入十八層地獄,遂出現中南海批鬥劉少奇凌虐致死。

現在習近平回到了毛澤東時代,做了封建皇帝。特首與國家主席比較,算得上老幾?難道歷史不會重演?現在美國利用貿易戰壓迫中共進行改革,習近平只敢拿台灣與其他小國出氣,不敢硬碰美國。只有娥特還儍儍的對美國擺出強硬姿態,真不知天高地厚。一旦惹惱特朗普,或者北京出現政變而習近平下台,娥特就會成為中共的祭品。那時送中條例可是派上用場。娥特的賣力可以像林彪那樣被冠上「形左實右」。看看何志平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賣命,現在坐在美國牢房裏,北京屁也不放一個反而忙於切割。娥特還不掂掂自己的斤両,還要飛蛾撲火嗎?

林保華
中共黨史專家、時事評論員

娥特也可能被「送中」
中共黨史專家、時事評論員 - 林保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