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教育系統是培養共匪的匪窩?

2019-05-11 17:49  民報
 
台灣民主政治之所以反反覆覆,騙子當道,民粹囂張,就是因為教育出來的學子缺乏台灣主體意識與普世價值觀念所致。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民主政治之所以反反覆覆,騙子當道,民粹囂張,就是因為教育出來的學子缺乏台灣主體意識與普世價值觀念所致。圖/民報資料照

近來多宗事件顯示台灣教育單位嚴重的敵我不分,令人憂心,也迫切改革。

最嚴重是中國的共青團校與台灣多所大學合作並締結姊妹校。據調查,世新大學與共青團中央團校結為姊妹校、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也與其簽有學術交流協議書,山東團校更與台灣七所大學有交流合作。

團校是共青團培養自己幹部的學校,最高是中央團校,在各地設有分校。要明白團校的性質,就要先明白共青團的性質。根據2018年6月29日通過的共青團最新章程的「總則」,第一段就是這樣規定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團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因此團校培養出來的團幹部應該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的佼佼者。

台灣的一些學校,與它們結為姐妹學校或與之交流,亦即這些學校培養的學生也應該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那麼這些學校豈不是變成培養未來共匪第五縱隊的匪窩?

最近習近平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會上更進一步要求: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主題,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方向,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使命,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要求「新時代中國青年要聽黨話、跟黨走」。對於共青團的作用,習近平說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共青團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

台灣這些學校的學生是否應該參加愛國同心會與統促黨的活動?他們高舉鐮刀鐵鎚的共產黨黨旗,因為「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

這些學校的負責人辯解他們來往不密切,無實質合作、交流。然而對這種學校,根本連一次合作都不應該,遑論與他們締結什麼姐妹學校與簽署交流合作協議。這與認賊作父有什麼不同?

除此,我們可以看到從管中閔案連著爆出的一些「高級知識分子」無原則的到中國交流、賺錢頗為風行。中國代表團來了,也可以為某些利益移走或者該國旗等等。這些是在為人師表嗎?

立法院雖然通過了國安法的修例,明確敵我關係,然而最關鍵的還是各個部門與民間的敵我立場與保防意識。有些人為了貪小便宜就認敵為友、認賊作父。過去課堂上的氣節教育怎麼都化之烏有?是金錢大過一切,還是在中國人面前就會奴性發作,兩腳發軟、意識不清?到底是白痴,還是人格的缺陷?醫療部門與國安部門都必須查一查。因為這不只是師長的問題,而是關係到他們教育出來的滿天下的桃李。台灣民主政治之所以反反覆覆,騙子當道,民粹囂張,就是因為教育出來的學子缺乏台灣主體意識與普世價值觀念所致。

政府教育部門的官員首先要有這些理念,才能管好屬下這些學校,否則台灣尚未淪陷,這些學校先已淪陷,他們所誤子弟還能保衛台灣、捍衛民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