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為自由民主移居台灣 港夫婦:中共打來也會死守台灣

出版時間:2019/05/16 07:02  台灣蘋果日報動新聞
 
香港《蘋果動新聞》

香港《蘋果動新聞》

港人要流亡到台灣,首要兩岸永不統一,否則毫無意義。有台灣資深評論員指出,明年的總統大選是關鍵所在,台灣需要合力抗共才有未來。有移民至台灣並支持台獨的香港夫妻認為,一旦國民黨上台,台灣危矣;若兩岸統一,表態支持台獨的人都得逃亡。
 
林保華及楊月清夫婦在香港回歸時移民美國,直至2006年擔憂台灣形勢,放棄美籍定居台灣。在台灣13年,兩人向香港《蘋果動新聞》表示,共產黨滲入日漸嚴重,斷言國民黨已投共,民進黨則抗共無力,未重視中共諜戰,導致中共滲透加快,以小恩小惠入侵各處,貪污及買票等問題不斷,溫水煮蛙的情況,猶如以前的香港。
 
港人羨慕台灣有民主自由,林保華則指,台灣雖有民主,但不及香港重視法治。2012年香港反國教,他聽到有台灣人稱,幸好台灣沒有國教,但他慨嘆,其實國民黨早已用儒家思想將台灣人洗腦,人治倫理大於法治,「就是陶傑講的小農DNA」。
 
楊月清則認為,明年若國民黨上台,「台灣真的好危險」,現階段代表國民黨的兩名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均討好北京,「這兩個都聽中共的話」,任何一人當選總統,不但香港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要再度流亡,一直支持台獨的夫婦倆也得走。不過,丈夫林保華卻說,若兩岸統一,「我會死守這裡」,聲言當年返台入籍時曾宣誓,會與台灣共存亡。
 
兩人表明支持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但蔡目前需面對民進黨「全民調」的困境,即由民調機構於晚餐時分隨機抽樣調查市民取向。林保華擔心全民調會受中共及國民黨插手,導致賴清德勝出民進黨初選,但因賴難以取得中間選票,最終輸掉總統選舉。(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