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郭台銘變笨?!貿易戰配合中國玩兩手 這句話露餡…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郭台銘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郭台銘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5月30日,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回答記者有關中國是否會限制蘋果以報復美國打壓華為的問題時表示,中方多次強調所有在華的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中方將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繼續致力於為各類企業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共產黨在有所求時,一向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目的達到了以後,又是另一回事了。當年要收回香港,把一國兩制說的天花亂墜到現在胡作非為是最明顯的例子;加入WTO所作的承諾後來也全不認賬又是一例。

商務部這一段話自然又被親中媒體炒作在釋放善意,尤其是在習近平的「智囊」、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揚言有三個手段可以讓中國在中美貿易戰中克敵制勝,其中一條就是報復美國在中國的企業。這「三大法寶」也被無知的親中媒體大肆炒作。現在商務部這番回答,當然包括美國企業的蘋果,不就打臉金燦榮嗎?

然而,突然間中國又翻臉了。才第二天,也就是5月31日,同一個商務部宣佈,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列入名單,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公佈云云。

接著,6月1日,中國國務院又發佈「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包括了3部分內容,分別是美國挑起對中國經貿摩擦損害兩國及全球利益;美國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中國始終堅持平等、互利、誠信的磋商立場。

這是賊喊捉賊的代表作:一,美國發動貿易戰是因為中國違背了2001年加入WTO以後的承諾而不願改正。二,出爾反爾的是習近平:去年與今年各一次推翻了劉鶴代表團與美國簽署的協議,才引發美國的憤怒。三,過去十幾年是中國騙取美國的信任,盜竊 美國的智慧產權,現在大談平等互利誠信。如此無恥之尤的國家,美國願意與它談判,已經是最大的誠意,中國還要騙取什麼東西嗎?

中國揚言的報復,還包括稀土戰。然後依靠親中媒體製造輿論,進行恐嚇,但是始終下不了手。就像毛澤東所說一個人拿著他的弓箭連聲讚曰「好箭,好箭」,但始終不射出去。原因就在於中國內心怯懦,不敢真正同美國鬧翻。這些色厲內荏的言行,只是要掩蓋最後對美國投降的行動。也就是要安撫他們的御林軍義和團。

可嘆台灣的親中媒體人,充當「中國代理人」的角色,開始宣傳稀土戰可以使中國克敵制勝。中國一反擊,他們又歡呼,美國已經被中國打敗了,因為美國股市大跌。這種淺薄的角色,只是奴才,還是無知?

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台灣首富郭台銘的講話也是語無倫次。開始為了顯示他的財富天下無敵,連共產黨都怕他,他就說共產黨要維穩,不敢對付他在中國的企業,否則增加失業率會造成中國社會的不穩。然而中國揚言對美國硬幹,號稱最懂經濟的郭台銘,又怎麼不知道結果會是中國勝利嗎?他卻製造恐慌氣氛,簡直命令蔡總統必須召開國安等級的安全及經濟國是會議來面對未來最可怕的局勢。他假裝關心台灣經濟,並且突然大肆抨擊蔡英文總統的經濟政策,尤其是鼓勵台商回流的政策。

這或者從郭董的黨性出發;然而那一句台灣在貿易戰裡,不要偏向任何一方,終於露出挑撥美台關係的馬腳了,那是在充當習近平的喉舌,破壞美國的印太戰略!是郭台銘突然變笨,還是中國有令,要他配合製造反美氣氛,並且穩住中國台商?這當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只是他召開記者會以「外資瘋狂撤出台灣,台幣大貶」的同時,外資卻是第二天反手買台股,台幣更是強力反彈,市場一點沒有給郭董面子。

可以肯定的是,在習近平決定對美國發難後,依照慣例會下令全球被滲透的中外媒體、學者、專家及各界菁英要為習近平背書。有的一直以反共面目出現的人,也為中國經濟說好話,例如肯定以前發展的成績。中國過去經濟的發展,是共產黨懂得經濟工作,還是只是因為政策改為「開放」而由外資的資金、技術、管理所做出的貢獻?中共以「地主」面目坐收漁利,大肆收賄。以後再併購企業、強迫技術轉移,甚至乾脆盜竊智慧產權。這是中共發展經濟的能力嗎?川普團隊稱之為「掠奪」才當之無愧。

疾風知勁草,潮水退下之時,也才可以看清誰是沒有穿褲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