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林進嘉醫師問題的解釋:

很高興能夠回答林進嘉醫師的問題。我願意做理性討論,卻不想回應把不同意見就當敵人、甚至欲其死的中國人方式。當然,由於時間關係,我有其他事情要做,也不可能回應任何問題。

這次初選期間修改初選辦法,的確不妥。這是因為民進黨的便宜行事造成的,所以我主張民進黨能夠出來道歉,承擔責任,並且做出補救。否則民進黨對蔡英文不公平。我不願認為賴清德是“突然襲擊”,因為這樣就不是我以前所認識的賴清德了。我也沒有認同卓榮泰與賴清德事先的策劃,因為這也不是我過去所認識的卓榮泰。我不願苛責是因為他們匆促上陣犯下的過失。然而民進黨沒有認識問題的嚴重性,才有後面一連串的爭議與後遺症。

我重視程序正義,然而便宜行事本身就違背程序正義。但是黨內初選的程序正義與總統大選的程序正義程度大不同。馬英九的做法是為了贏得總統職位來決定國家前途,民進黨初選的問題只是贏得出線權而已。當然,如果初選也須程序正義,但是已經出現問題,就是如何補救來挽回團結的問題,那是我們內部的事情,與馬英九則關係到敵我問題,台灣存亡問題,一點都不能妥協。

既然說到這些,我本來忍著不想公開提出來的問題就不妨也拿出來討論。那就是賴清德為贏得初選一再討好藍營支持者是我不能認同的。從新聞與網路報導,賴清德曾經表示不會公開批評馬英九;日前出席深藍偏紅的趙少康的節目,今日媒體則報導他說必要時對年改可以微調。如果在藍營大量灌票下賴清德贏得初選,這些藍營支持者也會投票支持他擔任總統嗎?為了贏得初選而這樣做,目的又是什麼?這是我百思不解的;也與我過去對他的認識不同。

talk.ltn.com.tw
回應林保華專欄 ◎ 林進嘉 林先生是我素所敬仰的政治評論家,其維護民主、堅定反共的立場,也為世人稱道。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林先生一直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