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林保華出回憶錄 卓榮泰承諾建立抗中保台大聯盟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共同發起人林保華 1 日出版《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今(3 日)前衛出版社為其舉辦新書發表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邀與會致詞。卓榮泰表示,林保華的序詞中寫到,這是「林保華臨終前的遺言」,但是守護台灣的路上一個也不能少,民進黨會努力建立抗中保台大聯盟,保衛台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林保華妻子楊月清介紹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時提到,在卓榮泰離開政治工作的那幾年,卓榮泰仍心繫台灣,默默在參與各種運動,現在縱然大家對民主進步黨有些許不滿,但是現階段台灣面臨重大的威脅,真正重要的就是讓本土政權延續執政,先顧下台灣之後,再來以更嚴格的標準來鞭策民進黨。

楊月清再次呼籲,大家應該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一起守下台灣。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表示,許多媒體問他為什麼不認真去處理政黨協調,要選擇來參加這次的新書發表會,卓榮泰說,因為基於對林保華夫妻的交情,以及對台灣民主的憂心,所以一定要來參加今日的新書發表會。

卓榮泰稱,各個政黨現在都有各自的狀況,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自己的家務事,往後下來的協調固然重要,這個週末就讓各個政黨解決自家的紛爭,下禮拜就會開始展開政黨之間的協調工作。

關於書中的內容,卓榮泰認為只有一段不太妥當,卓榮泰表示,林保華以戲謔的文字展現出自己在動盪年代中有顆平靜的心,以及在那樣動盪年代下的幽默,但是序言中有一段話應該改掉,林保華說這是自己「臨終前的遺言」,這一句話應該改掉,因為台灣需要大家一起來讓台灣的民主健康地走下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林保華賢伉儷寒暄、閒話家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卓榮泰強調,未來壯大台灣、守護大台灣的路上一個也不能少,自己身為民主進步黨主席一定會努力建立抗中保台的大聯盟,「保衛大台灣,防衛新霸權」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致詞結束後,卓榮泰接受媒體採訪,卓榮泰表示,最近幾天先讓各個政黨處理自家的事務,自己也將離開台北去幾個艱困選區和黨內基層溝通,接下來將展開非常緊湊的政黨協調工作,持續為「抗中保台大聯盟」這一目標來努力。

媒體問到如何看待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將目標設定在拉下民進黨,卓榮泰回應,任何政黨的目標都應該是要為台灣好,而不是要打倒民進黨,人民應該更期待柯文哲切斷過去他自己和中國不當的連結與關係,以及柯文哲要如何來建立台灣的新認同。

卓榮泰說,台灣民眾黨應該讓台灣人民知道他們的價值何在,價值不該是口頭在說而已,面對選舉,現在台灣民眾黨是採取力量的競爭,當台灣的力量相互競爭時,最後就會造成認同台灣的力量被分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