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搞到老美怒斥流氓政權!香港金融是中國死穴 惹毛美國下場是…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反送中「是美方的一個作品」、「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反送中「是美方的一個作品」、「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最近,香港特首與港澳辦、中聯辦輪番召開記者會,企圖以製造威脅利誘的輿論來解決目前的困境,包括軍事威脅與指責民眾製造暴力,然後無恥的把責任全推給美國與台灣。然而這只能欺騙被愚弄的中國民眾,在現場的香港人,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也知道中國不敢輕易出兵導致玩火自焚或玉石俱焚。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已經一無所有,也失去未來的指望,他們有什麼害怕的?中共不是擅長階級分析嗎?可以看看馬克思與毛澤東是怎麼說的。

中共最擔心的正是香港的金融與經濟問題。所以在幾個記者會一輪政治轟炸以後,8月9日特首林鄭月娥召開的記者招待會就以「經濟優先」為主題,還帶了一批「商界代表」裝模作樣;但是讓幾位記者提問後,她竟不願回答立即轉身而去。

林鄭承認,這次由她惹起的反送中風暴,情況相對SARS帶來的經濟下行或過去的金融風暴更嚴峻,要更長時間復元。

香港股市至今已經連跌八週。8月6日那天更是連跌10天,為35年來首見;雖然上週後期美國股市大舉反彈,但是港股欲振乏力,恆生指數跌破26000點,上週就跌了近千點,說明資金繼續逃離香港。根據追蹤共同資金流量最有名的EPFR提供的資訊,截至8月7日的一個星期,全球股票基金錄得242.39億美元淨流出,創下今年最多。當中,中港股票基金淨贖回金額達到26.55億美元,是近四年來最多。

香港股市市值中資佔了近6成,香港股市沒有跌停板的規定,一旦崩盤,勢必拖累中國。多次大跌都由李嘉誠的上市公司帶頭,讓人佩服這位香港首富的眼光,最早將資金逐步撤離中國與香港。

香港本來是會生金蛋的金雞,一旦失去金融中心地位,不但無法為中國提供資本市場,香港地產也會拖垮,失業人數將大增。香港不但不是中國的資產,還是中國的負擔。在林鄭月娥政治一百分的路線下,香港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5%,第2季再降到0.3%。林鄭仍然執迷不悟,經濟負成長隨時可見。九倉置業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坦言,現時香港零售環境正面對「完美風暴」,未來難以估計。

不但如此,港共與北京無端端指責美國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黑手,就不怕美國啟動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不但如此,在美國因為中國放手人民幣貶值而將中國列為金融操縱國之後,又美國駐港官員與抗議人士接觸而公佈她的隱私,包括公開她的未成年孩子名字,被美國連批幾次「流氓政權」。中美關係的日益惡劣,無疑將激化中美貿易戰與美國對香港政策,香港的處境更加岌岌可危。

人民幣與港幣關係密切,而港元與美元有聯繫匯率。一旦香港金融出現問題,中國股市、人民幣匯率、中國的債務炸彈全會爆發,那也該是共產黨壽終歪寢而難以安息的時候。

目前的中國外交部比毛澤東時代更加不堪,簡直就是紅衛兵流氓部。因此得到習近平的歡心。幾任國台辦頭子就是外交部出身,特別有對敵鬥爭的「戰鬥力」,當然是兩岸關係越走越遠。香港也是如此。

目前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會議期間中共的對港與對台政策不斷強烈升級,火上加油,可以反映出習近平受到的壓力而必須「寧左勿右」。然而搞到美國指責中國是「流氓政權」,中共是否踩到了紅線?我不知道小學程度的習近平對金融與外交懂得什麼?從北戴河會議出來時,他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