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中國四面楚瘟 習近平「四面畜歌」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武漢爆發新型冠毒病毒肺炎,患者多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圖:翻攝自中國大陸網路
武漢爆發新型冠毒病毒肺炎,患者多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圖:翻攝自中國大陸網路

一種特殊肺炎在武漢爆發,中國官方發佈的訊息讓人撲朔迷離。至今這種疫疾還沒有正式名稱,多數媒體稱之為「武漢肺炎」,我就簡稱「楚瘟」,這是從「楚歌」而來。中國在豬鼠相接的年份,豬瘟、鼠疫及野生動物等禽畜群起反撲,習近平已經「四面畜歌」,真是天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改革開放年代訊息比較鬆動,當時透露出來的中國衛生部經費有一半是用在保障領導人健康的「中央保健委員會」。所以中國領導人不乏壽比南山,可是公共衛生就一塌糊塗,遑論台灣式的全民健保。

由於「黨領導一切」,所以中國出現各種瘟疫,不是專業來決定如何防疫,而是中宣部來領導防疫,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2003年的薩斯是這樣,最近的「楚瘟」也是如此。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專家根據現有數據推算武漢可能有超過1700宗確診病例,但執筆時中國官方確診患者62人,1月19日又增加17人,兩人死亡;網友則說見到醫院地上躺滿病人,但隨即被刪除,連賬號也沒了。雖有夫妻同時染病,是否人傳人卻還說不清楚。

病毒與患者已經傳到香港、日本、泰國、越南等地,有些已經確診,有些是懷疑,連大洋彼岸的美國都採取防禦措施了,可是中國內部其他城市平安無事。似乎中國有特殊功能能讓病毒只會從武漢傳到境外,卻不會傳到中國其他城市。最近有小道消息說,深圳、上海也出現病例,深圳在香港旁邊,應該是該死的香港傳過去的;上海因為有「滬港通」,也可能從股市網路傳過去?

由於這是世界級的新型流行瘟疫,世界衛生組織不能不管,然而至今未見該部門做了什麼事情,雖然早派人進去。他們有把相關資訊如實傳給因為兩岸交流頻繁而深受中國病毒威脅的台灣嗎?還是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而由中宣部負責台灣的防疫事宜?

想想世衛組織每年5月在打壓台灣入會權利時雷厲風行、不假辭色,現在在處理這個緊急的瘟疫卻是慢條斯理、封鎖資訊,似已癱瘓,這個反差如何解釋?只能說,他們已經被中宣部控制,失去了「世界」的資格。

這個情況不難想像。2003年初的薩斯正是因為中國封鎖資訊導致流傳到香港、台灣,死了幾百人而受到譴責。中國吸取什麼教訓呢?薩斯以後,以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有處理經驗為名,運用中國在聯合國的影響力,讓世衛組織總幹事李鍾郁提拔陳馮進入世衛當總幹事助理,然後在3年後,胡錦濤利用在北京召開有40多個非洲國家參與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機會為陳馮拉票,加上遊說和收買其他國家支持,陳馮終於在2007年取得總幹事職務。當時外電報導胡錦濤花了幾百億元的公關費用送陳馮進入世衛,成為第一個掌控聯合國屬下機構的第一位中國(香港)人。目的就在維護中國的形象,再就是阻止台灣進入世衛組織。

世衛組織前總幹事李鍾郁。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世衛組織前總幹事李鍾郁。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陳馮在世衛做了兩屆共10年的總幹事,世衛人員的豪華出差費用高過公衛費用。2017年離任,中共給她擔任全國政協常委作為獎賞。離任前已經讓世衛組織由親中人士把持,所以打壓台灣仍然不遺餘力,而對中國在防疫方面的過失一再袒護,包括這次的武漢肺炎。陳馮10年下來培養的親信至少讓世衛可以繼續受到中國的控制代代相傳,如果聯合國不採取行動的話。

香港衛生署前署長陳馮富珍。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香港衛生署前署長陳馮富珍。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本來也要循陳馮模式安排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在聯合國出任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任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所幸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香港警方暴露真面目,這個推薦才被否決了。不過世衛組織的中國遺毒何時肅清,關係到全球人類的福祉,聯合國不能再漠視下去讓世衛組織成為惡勢力的保護傘。

香港警務處長前處長曾偉雄。  圖:翻攝自香港警務處官網
香港警務處長前處長曾偉雄。  圖:翻攝自香港警務處官網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不少中國人出門旅遊,「楚瘟」會不會隨著中國人的腳步蔓延全球?大家只能自求多福了。台灣有這個各種瘟疫流行的惡鄰居,更需全民打起精神,行使各種防衛手段來保護自己。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