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自私無底線 台灣防疫恐被這些人推入險境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Facebook Facebook Messenger Twitter

許多國人在疫情嚴峻之際仍出國旅遊,這一波「人海」返台恐將沖垮台灣的醫療體系。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
許多國人在疫情嚴峻之際仍出國旅遊,這一波「人海」返台恐將沖垮台灣的醫療體系。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

3月18日,台灣的武肺患者破了百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PO文,三立新聞網刊出的標題是《台灣危急存亡時刻!醫憂「毀滅倒數28天」 這7點是關鍵》,看了心裡非常沉重。

謝宗學醫師表示,台灣防疫為什麼會面臨毀滅倒數28天?新增案例多數是因出國旅遊才染病,因這些人的「貪玩」或「貪小便宜」,沒有出去玩的國民同樣面臨巨大的風險,也對醫療量能造成嚴重的負擔,不到400床的負壓病房容額,還禁得起幾波暴增染病者的攻勢?

謝醫師指出:3月4日到15日從國外回來的台灣人有1萬多人,這些人和其接觸者是重點監測對象,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重要的關鍵時期,前14天是觀察返台者是否染病,後14天是觀察其接觸者是否染病,因為牽涉的人數量過於龐大,非常容易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考驗台灣所有防疫人員和醫事人員的承受能力。

我最擔心的也就是這一波「人海」會不會沖垮我們的醫療體系。目前爆發疫情的民主國家中,義大利因為財政困境減少醫療開支導致這次醫療體系的崩潰;美國之所以對前景悲觀,是因為醫療體系的欠缺,檢測需要自付巨額費用導致人們卻步;韓國則因宗教集會的大擴散壓垮其醫療體系。台灣好不容易頂住中國的壓力,也勸住了媽祖蹺境,沒想到某些人「貪玩」或「貪小便宜」,把台灣推入險境。

這次「人海」不止是「貪玩」或「貪小便宜」,還有留學生與旅居海外的台僑,對後者來說,除非早就回來,到現在疫情已經流行時才回來,其風險可能比在原地深居簡出還要高,因為以往的許多外來患者多是因為搭長途飛機或轉機時受到感染。

到2月下旬3月上旬還因為「貪玩」或「貪小便宜」而出外旅遊者,容我不客氣說這是白痴,也就是因為「貪玩」或「貪小便宜」而失去理智,使自己連基本的健康常識與大是大非都陷入迷失狀態。有傳說,也有親共人士在背後煽動,甚至給予旅遊補助,目的在於摧毀台灣的醫療體系,這樣「中國模式」就可以壓倒「台灣模式」,並且斷了台灣進入或參與世衛組織的機會。如果疫情無法控制,也是提供中共「解放台灣」的機會。這就是謝醫師為何提及這是台灣的存亡關頭。

「貪玩」或「貪小便宜」都是自私的表現,是中國小農經濟在意識形態上的特色,輕者可以毀家,重者可以滅國。這種自私我們在政治上看的已經很多了,例如綠營內部不顧大局的長期內鬥。天可憐見,正好爆發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台灣度過這個困境,台灣本土派保住了政權,要不然由親共與親酒人士掌權,這次武漢肺炎早把台灣打垮,台灣人真的長醉不用醒了。

中共無恥沒有底線,有些人的自私也沒有底線。中共與我們是敵我矛盾,因為亡台之心不死;然而自私自利的人一般是內部矛盾,這也是比較難處理的地方,還有人以「自私是人類天性」來自辯,然而自私如果沒有底線,導致損害國家利益乃至亡國,又該怎麼辦?當然也要運用司法來處置。

不光是「貪玩」或「貪小便宜」才是自私,眾多的居家隔離也要耗掉許多資源,如果居家隔離者趁政府部門疏忽而帶著身上可能有的病毒到處趴趴走,也是自私的表現。至於出現搶購潮,到了囤積的地步,也是自私的表現。如果是由中共第五縱隊煽動與帶風向,還能只是「自私」的問題嗎?國安部門必須嚴密監測,民眾也得記住「匪諜就在你身邊」而檢舉。

日本民眾相當遵守紀律,這次日本爆發疫情後很快降溫,北海道已經解除緊急狀態。台灣人應該學日本人的紀律,唾棄中國小農罔顧大局的自私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