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漢文化的種族歧視

2020-06-10 05:30  自由時報

美國的反種族歧視運動演變成為暴亂,幸好一些地區警察放軟身段使局勢緩和;但是這個運動很快傳到歐洲。西方民主國家似乎成為全球種族主義最嚴重的地區,實在可笑。因為最包容接受異族移民與難民也以他們最多。這是那些自命為公平正義化身左膠的盲點,被中國利用作為顛覆、搞亂民主國家的利器。

共產黨經典理論的階級鬥爭就是階級歧視,對外「國際主義」似乎民族平等。然而我開始體會到中國的種族歧視,是一九七○年代初尼克森總統訪問中國以後。那時我在上海,有海外親友來訪,我去當時唯一接待外賓的華僑飯店時,經常看到在那裡進出的黑人被市民圍觀,像動物園裡看動物。上海尚且如此,何況其他地方?武肺疫情爆發,廣州與武漢地區黑人受歧視而發出不滿呼聲,這些左膠怎麼沒有出來伸張正義?

從上海移居香港後,聽到廣東人稱呼鬼佬鬼婆鬼妹很覺刺耳,然而一想起自己小時候親友用閩南語稱呼番仔,客家同學稱呼番鬼,不是一樣嗎?而普通話裡不但有洋鬼子,還有假洋鬼子!所以每次看到有的老外用詞不當被中國人義正詞嚴罵他們歧視中國人時,我會為老外鳴不平,中國人用的這些詞語難道就不是歧視?為何在中國與華人地區通行無阻?

因歧視而最典型的排外詞語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話最早出現在春秋戰國時代的魯國,標準的中原文化。其後連滿族慈禧太后也經常掛在嘴邊,可見流毒之深。相較於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鮑爾出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請問中國有哪個異族出任黨國要職?就是史達林也是蘇聯少數民族的喬治亞人,中國有非漢人的總書記嗎?除非隱瞞身分。

漢人把周邊異族以南蠻北狄東夷西戎稱之,不是犬就是蟲。這種歧視延續到現在,福建簡稱「閩」,門裡面的蟲。武漢肺炎是歧視,閩人不是歧視?現在的台灣人大多為福建移民,是蟲蟲的後代?所以外省漢人權貴瞧不起台灣人,但是如果自己照照鏡子,上海人、浙江人不也是東夷的後代?浙江與福建更有百越的同一血脈。那是不是自己歧視自己?且不說五胡亂華許多漢人變成雜種,連「胡」也當作姓氏了。

還有「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壯志飢餐胡虜肉」等,都是漢人愛國將領的名言。西方國家要記住這些話。台灣人被選上總統,對外省權貴來說,也是「犯漢」,一定要用各種手段進行報復。

為何地球上沒有人好好修理大漢種族主義?欺軟怕硬也稱得上是理想主義者嗎?還是偽君子?在全球化的今天,各民族應該雜交,左膠應該帶頭,全世界都是雜種,種族歧視自然消亡,人類還因而將更加優秀。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附註:

台灣還有南島種族血統問題,更加複雜,雜種也更多。須另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