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北京兩會後爆發習近平疫情
2020-06-17 05:30
自由時報

北京市在六月十一日爆發六例武肺本土病例,迅速上百。當局立即宣佈病毒來自歐洲,並聲稱在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的鮭魚砧板上發現病毒,然後宣佈停止進口鮭魚。新發地工作人員一萬人,亞洲最大,後患難估。北京城在皇帝腳下,習皇「親自」破功,鮭魚做替死鬼,連中國專家都不信。

北京為何如此反應?六月十一日是北京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閉幕後第十四天,把源頭轉到歐洲鮭魚,避免人們想到與兩會有關。真實爆發日期應該早過六月十一日,當局須研究對策;即使六月十一日確診,病毒也已在體內多日,病發時也未必立即就診。北京一向防守嚴密,這波疫情可能與開放來自全國許多地區代表參與兩會有關,全球輿論也被誤導到歐洲鮭魚。

兩會對習近平的傷害不止武肺。總理李克強披露脫貧真相戳破習近平牛皮,雖然大內宣百般掩飾,但是近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還是李克強的數據,表明習近平控制不了國務院的經濟部門了。

六月十八日至二十日人大常委會將在北京開會,許多人以為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具體條文,以便立即遏止香港的七一大遊行。但是突然間新華社公佈的議程並沒有包括在內。這可能是美國的強烈反應超出習近平的想像;習近平與他的親信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以及港澳辦主任都是不懂國際金融的土包子,不知事件會造成的嚴重後果,也勢必引發其他利益集團的嚴重不滿。

台灣罷免韓國瑜的成功,讓中國網友驚呼,台灣不但有民主選舉,還可以罷免不稱職官員!不難想到他們最想罷免的中國領導人是什麼人了,也會引發洶湧暗潮。

這些「習疫」爆發後,突然傳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要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夏威夷會面的消息,並說是習近平求和。這以前的龐楊會是去年八月反送中期間在紐約舉行。那次是中共公佈美國駐港官員家庭的個人隱私資料,被白宮發言人痛斥為「流氓政權」。

全國各地天災人禍與各種異象也頻頻出現,習近平內外交困不難想像,各種流言甚囂塵上,甚至傳說彭麗媛與他分居,所以急於與美國求和來對付國內反對派。北韓出來搗蛋也是習近平的主意,作為同美國談判的籌碼。北韓也不笨,由金與正出面亂罵,方便未來由金正恩出來轉圜。蔣萬安不顧「喪祖」之痛出來搞釣魚比賽,背後也是習近平要來緩解日本將釣魚台改名所形成對習近平「民族復興」的壓力;也要阻止台美、台日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相信被中國罵得臭頭的龐皮歐也不會大讓步,保持對港版國安法的對策與台灣防衛法的制定,要求中國履行貿易協議。面對蝗災與豬瘟,美國繼續出售農產品是給中國人民的福祉。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