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在搞種族歧視                      凌鋒
議報  2001.10.19

        在美國華文報章上﹐對種族歧視的議題比較敏感﹐特別是涉及華裔的歧視。筆者不否認社會上有歧視少數族裔的現象﹐但是更應該承認美國政府是一再制止歧視。所以華裔不應該渲染種族歧視問題﹐因為那樣“自我見外”反而會造成誤解和歧視。

        以911恐怖襲擊對美國造成的傷害來說﹐社會上出現對阿裔的歧視﹐一點也不足怪。問題是政府同媒體沒有推波助瀾﹐布什總統同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還一再強調恐怖襲擊和整個阿裔或回教徒無關﹐所以歧視事件沒有擴大﹐也沒有出現嚴重的暴力事件。在國際間﹐也把眾多阿拉伯國家納入國際反恐怖聯盟。

        但是北京有關部門最近發佈文件﹐收緊對中東和非洲人的入境簽証。不但如此﹐更向所屬航空公司發出緊急通知﹐對二十個中東國家到中國大陸的人士予以“從嚴控制”﹐不向他們出售到中國大陸的機票。如果已經買了票的﹐“應予退票﹐免收手續費”﹐或同當地使館商量辦法。

        對參加十月十五日在廣州召開的交易會﹐中共雖然聲稱歡迎中東來的客商﹐但是不准他們住在中國大酒店面對廣交會的房間。

        恐怖分子是一小撮﹐但是中共沒有把他們同人民區別開來﹐採取打擊一大片的政策﹐是明目張膽的種族歧視。正如中共借打擊恐怖分子為名﹐打擊整個新疆維吾爾族﹐甚至再擴大到藏族﹑法輪功﹑其他異議人士等。

        北京一向把“亞非拉”當作是世界革命的主力軍﹐現在一反常態之所以這樣做﹐還可能有其他政治動機﹐那就是故意將美國的反恐怖行動歪曲為“排阿”﹑“排回”﹐借以挑撥阿拉伯世界對反恐怖行動的反感﹐用心何其毒也。

        這是中共進一步踐踏人權的表現﹐不但踐踏本國公民的人權﹐還踐踏他國公民的人權。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及其秘書長安南﹐該有一個表示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