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了蒙古

自從6年前開始寫我的回憶錄以來,夜裡睡覺時就常常做各種各樣的怪夢,有些真的匪夷所思,就像秦瓊戰關公那樣。然而昨晚的夢境卻非常現實,居然夢到我到內蒙古開會。會後與當地異議人士見面,他們正在討論對抗漢化的策略。開完會我走路回到酒店時,遠遠見到一個警察過來,我立即想出怎樣應付他的盤問。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就醒了。

自從8月底內蒙發生禁止用蒙語授課並且引發反抗以來,我還沒有就此發表文章,因為我一直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中美關係、中國政治、台灣的處境等等,本來就打算今天要寫蒙古族的問題了,才會有如此的夢境。不過也可能我的祖先對我的慢吞吞反應有意見,給我託夢來了。我一向反對怪力亂神,對靈異事件也不太相信,但是這個夢境太神奇了。習近平不顧四面楚歌的處境而再開一處火頭,也許真的惹怒了“只識彎弓射大刁”的成吉思汗。小心了,刁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