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軍機連串失事,沒有共諜破壞嗎?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F16由花蓮基地起飛,機號6672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   圖:截取自臉書
F16由花蓮基地起飛,機號6672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   圖:截取自臉書

11月17日上午蔡英文總統出席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為10月29日墜機殉職的上尉飛官朱冠甍舉辦公祭;當天下午傍晚,由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 、上校飛行官蔣正志駕駛一架F-16A戰機(單座機)從花蓮起飛執行夜航訓練,但晚間6時17分光點卻從雷達消失,距離起飛時間12分鐘,到執筆時還未尋獲失事的人機。面對這個事故,蔡總統與軍方有多難堪,我都不忍說了。

我不是軍事專家,更不懂飛機構造,只是從普通常識,我的第一感覺是,這次失事在時間上是巧合,還是人為?台灣軍機的失事率非常高,每次的失事報告是敷衍了事,還是實事求是?有沒有吸取教訓?為何一直沒有改善?值得一讚的是,導致朱冠甍駕駛F5失事的原因是否只是因為軍機老舊,軍方否決這個看法,事後F5復飛時,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特別前往同乘飛行,可謂身先士卒。然而最要緊的還是失事的調查報告。

根據媒體報導,一般失事原因,不外是機械故障、天候不良、人為操作失當。後者往往不願說出而二次傷害死者家屬。但是除了這幾項,從來沒有徹查有沒有人為的破壞,也就是共諜的破壞。不久前參謀長沈一鳴軍機的失事,還沒有提及有沒有共諜的破壞,只是質疑安排多位高層將領搭同一架飛機是否合適,就已經引發當局不滿。所以近期還看到正副總統同時同地同一排緊密相連出席一個宮廟的活動,正副總統本人及幕僚根本輕忽維護國家安全的觀念。是無知,還是無法擺平?在中共嚴重的軍事威脅面前,如此缺乏敵情觀念,怎樣升高民眾的心防?

中共對台灣的滲透,軍隊當然是重要目標。然而軍方並未足夠重視。軍方比較重大的共諜案,是美國提供的情資。抓軍內共諜,國安部門、調查局都有責任,但是軍隊內部也有責任。因為“匪諜就在你身邊”,如果大家都有警覺,身為共諜,平時會有異常的言行,只有身邊的人才能發現。

我以前不想多說,也不主張懷疑一切,但是目前的鬆懈狀態實在令人擔憂。台灣民主化以來,軍內的共諜案全是蒐集情資性質,竟然沒有安插準備進行軍事破壞活動的共諜嗎?我實在不相信中共的諜報部門如此低能。就如國民黨的特工,也有專門訓練從事破壞活動的。例如1955年中共官員飛往印尼出席萬隆會議,搭乘的喀什米爾公主號飛機就是在香港被國民黨特工放了炸彈,在接近加里曼丹上空爆炸失事的。

面對美國對中共的壓力,中共揚言反擊又不敢開打,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也快到極限,難道不可能動用潛伏的共諜進行破壞活動,方便國民黨趁機攻擊政府及執政黨無能,讓政府丟臉,並且失去民心?而又

這幾個月來,共軍頻繁騷擾台灣,國軍上下都非常辛苦應對以保護民眾的安全與福祉,尤其是空軍的弟兄。但眼看一些空軍弟兄不是犧牲在疆場而是在訓練時候,真的非常難過,不只是人命無價,也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啊。就是那些軍機,也是納稅人以高昂價格買來的,一瞬間灰飛煙滅。這些都損失我們的戰力,才使我更懷疑共諜的破壞。

大家有沒有發現,近期因為共軍入侵頻繁起飛護衛領空的我國軍機,都沒有出事故,卻是訓練的才出事故,這不是很詭異嗎?而且出事大致是在起飛後不久發生,就像螺絲鬆了以後,起飛的震動促使它由鬆而脫,導致機械解體,遂造成事故。如果執行準戰鬥任務時出事,很容易引發“破壞”的聯想,但是和平的訓練,人們思想容易麻痺,即使查出人為事故也是“疏失”而已。然而如果共諜不除,一旦共軍入侵,那些起飛戰鬥的國軍軍機,出事率可能更高,導致“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軍方怎麼可以不防患未然?

我們頭腦裡對萬惡共匪多幾分警覺絕非壞事,當然不要人人過關造成人人自危,影響軍心。但是調查事故時,不可迴避人為破壞也是一種可能。害怕因此自己要承擔責任而故意迴避,將危害到整個國軍,危害到整個國家。不能以個人得失而放鬆對共諜的警覺。尤其對異常的言行,例如親共言行,軍內就不是言論自由或發牢騷的問題,而是破壞軍心,必須徹查。

軍方的政戰部門是否也需要開課給弟兄們講講當年國軍如何被共諜滲透導致瓦解的。共諜的“後三傑”全部潛伏在老蔣嫡系的胡宗南將軍身邊,胡將軍的公子曾經被馬英九提拔為國安會秘書長,可惜他沒有以自家人的教訓來提高部隊與民眾的警覺,不能不說是失職了。民進黨執政者對滲透與諜戰又知道多少?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