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外國勢力是中國改革手術刀
2021/03/31 05:30
自由時報

中共有預謀的清算新疆棉的舊帳,掀起阿拉斯加中美會晤後的第二波「反帝」浪潮。人民日報與外交部華春瑩在第一波搬出八國聯軍,第二波則由新疆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徐貴相聲稱鴉片戰爭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全盤污名化鴉片戰爭與八國聯軍,是國共的共同歷史觀。其實客觀的來看,沒有鴉片戰爭,大清民眾懂得什麼是船堅砲利與奇技淫巧的洋務?沒有八國聯軍,豈能因為立憲而催生出中華民國?沒有這兩次「侵略」,神州大地上可能還蠕動著辮子與小腳的人群。現在卻把這些圖像說成是「辱華」。

為何中國的進步一定要靠老外的武力攻打?這就是中華文化固有的既自大又保守的性格導致不打不相識。第三次外力入侵則是十月革命後馬列主義,由蘇俄向孫中山及中共提供武器與金錢,最後引發中國的長期內戰。

前兩次推動社會進步,後一次把中國引回變相帝制,其過程的漫長,就是因為要將馬列主義中國化,與中國封建文化相結合,形成牢固的文化思想基礎。外國勢力的侵入好比手術刀,但也要看手術是清除還是擴散病毒。

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帶來一九八○年代中國思想界的活躍,但因只開放經濟卻封閉政治,而使改革胎死腹中。漢奸家庭出身而接受民國西方教育的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或有鬆動文化意識之意,但是古板的胡錦濤無法理解,紅二代紅衛兵出身的習近平只熟悉文革與當時宣傳的義和團文化而全盤回歸,形成眼前愚蠢又可笑的大倒退。不過,王滬寧倒是學到了江澤民的「與時俱進」,將數位化與獨裁統治結合起來,鞏固特權統治。這也是為何習近平離不開王滬寧的原因。

中共一再批判創黨元老陳獨秀與張國燾貶低中國農民保守落後只求一個好皇帝的思想,農民出身的毛澤東就善於挖掘農村痞子作為他上山落草的主力軍,並打下天下。但這不是進步的革命,而是封建意識與洪秀全拜上帝會的輪迴。

要徹底改變這個龐大的封建帝國,外資的進入已證明是無效的,可能還需要戰爭。這是我比較長期的看法。只有強烈觸動帝國外殼,才可促使內部裂解。不必高估中國人的愛國心,中國是盛產漢奸的國家。鴉片戰爭的三元里民眾到八國聯軍已經變成「帶路黨」。一九二一年的中共創始人周佛海與陳公博,後來成為日本大漢奸,毛澤東則是蘇俄大漢奸,也有意投向日本。中國即使禁止跨國時尚名牌進口,必然有「帶貨黨」大量走私進口,而且更是物以稀為貴。

習近平全面出擊,這是一條與西方脫鉤的道路好得很,讓他去同封建奴隸專制國家「全球化」,只要西方國家因應得宜,看他能堅持多久。對某些國家,他不早已同慈禧一樣,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