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中國黑手介入 台灣民眾應拒打涉嫌疫苗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昨天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圖為香港的BNT疫苗「復必泰」。   圖:中新社提供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昨天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圖為香港的BNT疫苗「復必泰」。   圖:中新社提供

郭台銘與台積電購買BNT(復必泰)疫苗事正在進行時,雖然台灣提出了幾個原則,但是我始終沒有那麼樂觀,因為我不相信邪惡而又該死的共產黨不會插手。果然,中國國台辦就迫不及待在7月5日出來破壞。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的縣市與民間機構可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該集團洽購疫苗云云。

郭台銘與台積電本來就是想依照“正常商業規則”進行洽購,經過國台辦黑手製造的“台灣地區”來羞辱台灣,這個買賣就已經政治化了,還有什麼“正常商業規則”可言?對國台辦這個講話,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不願意做出回應,我們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怕共產黨,暫且不論有沒有利益上的勾連。我相信郭台銘也極力避免受到政治干擾,曾經要大家不要相信國際媒體的報導,然而國台辦是如假包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機關,他們講的話是放屁嗎?如果不是,那就給這場交易註上了政治印記。台灣買了復必泰,就是承認自己是中國的“台灣地區”。除非德國原廠出面否認國台辦的言論。

其實大家早有疑惑,為什麼台灣一些團體與地方政府申請對外購買疫苗,全部指向復必泰?(只有美國佛光山開始要買美國嬌生沒有成功而作罷;台積電正好德國要求它到德國設廠。)國台辦一現身,大家終於明白黑手在哪裡了。原來是“內部文件”早有指示,所以國民黨政客要死要活到街上行乞復必泰與中國疫苗。但是大概力量不夠,看到內部文件的人數有限制,所以現在迫不及待將文件公開化,以便調動中共在台灣的一切積極因素圍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購入復必泰。再晚,全球對台灣的疫苗支援、台灣購買的疫苗、台灣的國產疫苗陸續到位,中國想藉疫苗向全球證明證明台灣是中國“台灣地區”的陰謀就要流產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台灣與涉台機構的忠誠廢物要成為超級廢物,回收都沒有人要了。

現在問題是面對中國的政治黑手,台灣人也要有一個態度來維護我們的主權,維護我們的尊嚴。台灣是民主國家,台灣有多種的疫苗可以自由選擇,那麼我們為何一定要施打經過共產黨那隻染有血跡的黑手呢?所以我呼籲,我們身為台灣人,拒絕施打經過中資復星集團的疫苗,因為他們是國台辦的附隨組織,除非他們公開聲明,駁斥國台辦的聲明,以證明他們是真正不受共產黨控制的民間獨立商業機構,與台灣交易不涉“台灣地區”的問題。

如果有人願意施打復必泰,認為作為“台灣地區”的中國一部分也無所謂,那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但是我們台灣人也必須有自己的選擇,拒絕施打侮辱性的疫苗。根據這個不同的選擇,台灣政府應該進行民調,不要盲目進口給“台灣地區”的疫苗,避免到時沒人施打而過期,浪費民脂民膏。因為即使要轉送給別的國家進行疫苗外交,也需要簽署許多法律文件,例如日本轉送的AZ就是如此;遇到復星,他們勢必阻撓文件的簽署。中國在世界上有許多半殖民地,復星與中國外交部可以到那裡去推銷或贈送復必泰,實現他們的疫苗外交而可以大大喊爽。

復必泰與其他中國疫苗在香港受到廣大市民的抵制,特區政府威脅利誘效果也不大,市民自己努力防疫,疫情也得到很大緩和。中國政府很沒有面子,所以有些財團以獎勵來鼓勵民眾施打,包括以贈送樓房作為獎勵。作為中國殖民地的香港市民在白色恐怖下都有這種志氣,台灣作為獨立國家,更應該有這樣的志氣,否則人必自侮而人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