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若開戰 英專家:解放軍缺實戰經驗將慘敗
2017年02月07日 08:28 林芳如

點閱27715

若美中必有一戰 英專家指解放軍將因這點慘敗
英國學者普遍認為,若美中開戰,中國軍隊缺乏實戰經驗,將會被徹底擊敗。(中新社)

美國首席戰略顧問巴農(Steve Bannon)直言未來5到10年,美中在南海必有一戰;在中國社群平台上也不乏「中國為美國布下天羅地網、美中交戰、美國完蛋」等言辭和文章。英國學者普遍認為,中國軍隊缺乏實戰經驗,將會被徹底擊敗,但中美一旦開戰將是全球「空前災難」。

英國軍事科學專家羅伯茨(Peter Roberts)指出,如果美國想要開戰,它將盡其所有戰力,戰爭的暴力和規模都將是空前的,儘管會導致成千上萬人死傷,但中國終究會被徹底擊垮。

他進一步分析,美國不僅在技術上占據優勢,而且陸海空、外加海軍陸戰隊4大兵種協同作戰能力強。相較之下,中國軍隊普遍「各自為政、沒有實戰經驗」,羅伯茨說「打過仗的軍隊和沒打過仗的就是不一樣」。

英國《獨立報》因此形容中美開戰如同「農夫拿著鐵耙對抗希臘戰神阿基里斯率領的神兵天將」。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中國問題專家布朗(Kerry Brown)也表示,除了美國強大的海軍力量,「在中國家門口打仗,對中國的傷害肯定比美國來得大」。但無論如何,中美開戰一定是「雙輸」,美國就算獲勝也必定會造成空前的全球經濟災難,戰敗的中國則出現權力真空。他呼籲雙方相互讓步,中國別再咄咄逼人,美國也給中國留出空間。

「英國華威大學國際問題專家克里斯肯認為,中美開戰「極有可能動用核武」,但華盛頓自70年代末的對中政策一直奉行競爭與合作的原則。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美開戰 實戰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