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耀邦夫人的代表團        1984.11.15
凌鋒

上次報導了胡耀邦夫人李昭來港訪問的信息以後,引起行家的興趣,追到瑞星百貨公司,也弄到了一些圖片。但是這個代表團的全稱是什麼?有多少成員?由於代表團接觸範圍比較廣,加上報上報導了這件事,保密也保不住了;實際上代表團回到了北京,也沒有什麼好保密的了,因此有關人也逐漸露出了一些口風。這個代表團的準確名稱是“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考察團”,成員如下------

1,李昭(團長)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高級顧問
2,宋汀(副團長)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會長
3,沙平(團員)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副會長
4,祖瑞芬(團員)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5,糜明明(團員)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副秘書長
6,遲益亭(團員)      北京市兒童玩具協會常務理事

這些姓和名,看來都有點怪怪地。

《成報》登的一副照片中,站在李昭後面那位就是副團長宋汀,她是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院長鄭天翔的夫人。據和代表團接觸的人說,李昭和宋汀談吐溫文爾雅,不似某些“大姐”那樣“衝”,要了解那些“大姐”的形象,不妨去看電影《人到中年》中的那位“馬列主義老太太”。

代表團接觸的知名人士,除了上次提到的幾位外,還有李嘉誠、霍英東、王寬城、安子介、唐翔千、邱德根等;他們還去遊覽了宋城、荔園、海洋公園及愉景灣等。據說同鄧樸方一樣,也參觀了邵氏電影製片廠,有沒有見到邵蛇,不太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代表團出外活動時,常有光大集團的王光英在場,看來這個代表團來港是王光英作東道主。如果考慮到鄧樸方是華潤方面請來的,這就更有意思了。而王光英能請到胡耀邦夫人的話,似也說明,雖然王光英不斷在遭到黨內、行內一些人的抨擊,但中共改革派的領導人還在支持他。

香港信報《人在香港》專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耀邦 李昭 香港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