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的「驗指紋」紅色恐怖

2017-03-17 19:18  民報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北京「唯一支持」的香港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被稱為「梁振英2.0、董建華3.0」。圖/Iris Tong, Public Domain
北京「唯一支持」的香港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被稱為「梁振英2.0、董建華3.0」。圖/Iris Tong, Public Domain

3月26日要投票選舉香港特首了。今年是香港主權轉移的20周年,也是選舉香港第6屆特首的年份(5年一屆)。這一年,不但是北京摧毀香港一國兩制的最壞年份,也是20年來中國殖民香港最心虛的年份。因為即使在北京控制下的1200名選委的投票,北京也不惜使出紅色恐怖的手段,迫令他們選出北京「唯一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

「梁振英2.0、董建華3.0」,林鄭月娥被北京欽定

在梁振英破壞裂解香港而被迫放棄連任後,梁振英的忠實副手林鄭月娥代他出征,號稱「梁振英2.0」與「董建華3.0」。之所以扯上首屆特首董建華,乃是因為董建華全力支持梁振英,而梁振英也有與董建華同樣的下場。董建華因為民望太低,在北京的壓力下以「腳痛」為理由辭職;梁振英則是在民望過低的情況下,在北京壓力下以「家事」為理由放棄參選連任。兩人都因為對北京的俯首聽命,而得到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安慰獎」。

受梁振英的牽累,林鄭的民調自然不會高,低於一直被梁振英排擠、甚至要將他炒魷魚未果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這使北京急了,不惜使出茅招,製造紅色恐怖。

2月7日,香港媒體報導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與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到深圳,分別會見多個建制政黨、社團代表,表明中央已決定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2月8日下午,中聯辦也召見香港首富李嘉誠及其大公子李澤鉅。李嘉誠在2012年的特首選舉,就公開反對梁振英而支持唐英年,當然也不會支持「梁振英2.0」的林鄭月娥,因此估計被中聯辦施壓。因為10天後他在公眾場合現身被媒體追問時,表示不會參與提名,但是會投票。但這個表態顯然沒有使北京滿意,因此3月15日,李嘉誠的小兒子李澤楷便出來表態支持林鄭。若干年前,曾經傳出李澤楷支持泛民而使他在北京與上海的事業受到打擊。

參加特首選舉需要1200名(今屆只有1194名)中的150人連署提名。如果李嘉誠被恐嚇不准提名曾俊華,其他支持曾俊華的選委也跟著不敢提名,如果泛民主派也不提名,曾俊華將不能入圍參選。

還好在3月5日下午5點前提名截止前,還有35名建制派的選委不顧紅色恐怖,敢在中共的壓力下連署提名曾俊華,其中以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為首。其他不足之數,由泛民的選委補足,從而得以超過150人。泛民經過努力,這次有325人爭取到選委,除了連署支持曾俊華入局,也支持另一位參選人胡國興(退休法官)入局。原先泛民的梁國雄(長毛)也宣布參選來搶泛民的325名選委票,但是被選委抵制,也被市民抵制,在爭取不到1%香港選民支持連署的情況下,先被淘汰了。

然而即使泛民325名選委加上35名建制派選委,曾俊華也才360票,距離597票的半數還有很大距離。而連署提名林鄭的就有580人,非常接近一半了。

綁架恐怖!選票拿去驗指紋?

依照中國人的面子觀念與奴性,在林鄭當面邀請連署提名時,沒有人敢反對,然而投票時是否投給她則是另一個問題,因為這是秘密投票,不是舉手表決。如果林鄭得票不到提名的580人,就十分丟臉;如果甚至輸給曾俊華,那就更加丟臉了,連北京都丟臉。這說明即使建制派選委,也敢於抵制中共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的行為。

在這個情況下,市面上傳出一則流言說,選委投票後,選票會拿到深圳驗指紋!泛民公開反對林鄭本來就沒有問題,35名建制派選委公開提名曾俊華,北京雖然不滿,但也暫時不敢秋後算帳;然而參與連署提名而投票時去投別人的「陽奉陰違」者,就可能大難臨頭了,因為這是欺騙北京的行為,他們會受到北京怎樣的報復沒有人知道。如果戴手套去投票,還沒有投就被看破是「敵對勢力」了。

像這樣的流言,當然是北京與中聯辦這幫人放出來,藉以恐嚇選委非投票給林鄭不可。雖然選委會否認會將選票送到深圳驗指紋,然而北京連在香港連續綁架「欽犯」到中國的大工程都能做,綁架1194張選票回深圳,豈非「濕濕碎」的小事?

這種不擇手段與下流的紅色恐怖,拷問每個選委的良心,也關係到香港未來是否可以繼續保存剩下的那麼一點點「自治」,還是徹底完蛋,除了獨立,已經沒有別的出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一支持 林鄭月娥 驗指紋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