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美國對中國局部戰爭,才可能世界和平

 2017-05-27 17:11 民報
 
林保華。張家銘攝
林保華。張家銘攝

「中國就是當前最大的流氓國家」,政論家、作家林保華今天表示,美國應考慮用海、空優勢,對中國進行「局部戰爭」,讓人民自己決定,才可能達成世界和平。

他表示,局部戰爭將促使中共黨內健康勢力和民間推動改革,「中央想打但地方不想打」,而省級的「地方自治」興起就可能瓦解中華帝國,促進民主化,「瓦解以後是短痛,但一直亂是長痛」,長痛不如短痛。

林保華認為美國在局部戰爭勝算大,除海、空優勢外,甚至有民眾可能成為美軍的「帶路黨」。「1900年八國聯軍也是這樣子」,他說,「從滿清入關到日本侵入中國都不缺帶路黨,有吳三桂也有汪精衛」。

林保華在答覆提問時也解釋,「局部戰爭」不是無緣無故去打中國,而是中國挑釁的時候。

2017亞太區域秩序國際研討會今(28)日進行第二天議程。林保華在會中以「流氓國家需要以戰止戰」為題發表文章,他認為只有以戰止戰,才有世界和平。

「中國就是當前最大的流氓國家」,林保華表示,過去美國點名的三個流氓國家都是小的,如果後面沒有中國撐腰,在地球生存的時間不會太長。但「美國過去為何不點名中國,第一是中國是世界大國,第二是中國很會用欺騙的手段,用甜言蜜語來騙人。等於是個偽君子」。

林保華表示,要了解流氓國家,首就要了解流氓本質,就是「欺軟怕硬,恃強凌弱」,所以要跟強大的國家來聯合。他指出,中國時常展現武力,武器比美還先進,「但心裏是非常害怕的,例如美國軍艦不在南海,他就一直說自己多強大」,但美國軍艦一到南海,北京就改口談和平、尊重航行自由。

「最近的例子就是美濟島,美軍杜威號航艦在附近,中國表面說要驅離,但到了25日,美軍還在那附近演習」,林保華說。

至於中國如何兩面手法?林保華說,中國表面上尊重航行自由的,說是為公共服務、發展生產,但實際上是利用時間在進行軍事佈署,發展它的軍事設施。三月在永暑礁上,軍事設施都已經完成了,說是為公共服務,但其實是為戰爭做準備。

「事實上北韓是中國馬前卒,共同欺騙美國」,林保華也提到,1990年代時,中國主張朝鮮半島「非核化」進行六方會談,但會談結果是北韓從無核變有核,導彈從短程變長程,當北韓核試成功就退出六方會談,美國才發現上當。

林保華說,中、朝就是用欺騙來贏得時間,其間中國用錢買關鍵工廠或盜取技術,「和美國的距離就愈來愈短,等距離差距不遠時,就擴張領土、發動戰爭,可能性就增大了」,但對這問題美國和西方國家沒有清楚認識,一直採取綏靖政策,和中國對話,但對話多少年,中國還是崛起。

他舉例,就像1930年代,英國首相張伯倫一直在退讓,最後就讓希特勒趁勢而起,等到德國入侵波蘭,西方國家已經失去士氣,最後引起世界大戰,「但如今中國的力量已比當年的德、日強大太多」。

林保華認為,要維護世界和平,要讓「局部戰爭」來阻止未來將發生的大規模戰爭,他引用馬基維利主張,「如果控制得當,衝突比起一潭死水似的安定,更可以推動人類進步」,而中國也在運用這個理論擴大衝突。

「局部戰爭就是用美國的海空優勢來尋找機會」,林保華指出,若美國用陸軍風險較大,如過去越戰或伊拉克戰爭,可能會把美國拖住,因此就是用海空的優勢,讓美國不需要戰爭拖很長的時間,「不論中國、北韓,讓這些民眾來自己決定要不要這政府,或怎樣改革這政府」,這對美國對世界都是比較好的。

提到「局部戰爭」時機問題,林保華認為,中國目前軍心不穩、士氣低落,目前是比較好的時機,中國的情況一個是政治不穩,軍心也不穩,習上台後因為反貪,國家級高官裏面已有五人下台,省部級也有85名,近30名下台,軍隊有110將領被清洗出來,平均6到7個將領,就有一個被他趕下台,心理是很不安定。

林保華認為,習近平對軍事單位的改革運作也不熟練,「美國打贏局部戰爭是沒什麼問題的」,在此同時中國內部的民心會怪它的政府,「加上經濟是往下走的,民眾就會要求和平,不希望這戰爭改下去」,這可幫中共黨內比較健康的力量,和民間壓迫政府來進行改革。

林保華分析,中國政府引導民間普遍「向錢看」,一些省領導人也並不願打仗,中央要打,下面也不願打,這可以讓地方自治抬頭,就像1900年八國聯軍東南六省「自保」讓中央政府孤立,很快就打敗仗,促使當時的中國政府進行改革,甚至有民眾可能成為美軍的「帶路黨」,「1900年也是這樣子」,「從滿清入關到日本侵入中國都不缺帶路黨,有吳三桂也有汪精衛」。

最後他強調,當「省的層級」地方自治崛起,就有可能瓦解中華帝國。香港的高度自治已經沒有,新疆也沒有了,唯一的辦法就是用外部的力量打擊分化。這可能是世界最後一波的民主浪潮。上一波大規模民主化是1989年,中國還能頑強抵抗,「若用局部戰爭,中共統治可能瓦解,才使世界和平受到保障」。

林保華也補充說,中國是目前最大的戰爭根源。列寧曾說德國和日本帝國主義擴張,中國現在的處境就等於一戰時的德國和二戰時的日本,若解決中國問題,就消除戰爭的根源。

局部戰爭和反攻大陸是「兩回事」

有外籍學者詢問,北京和莫斯科若結盟,依林的論點情勢將如何演變?對此林保華回應,北京和俄羅斯是相互利用的關係,如果川普能把俄羅斯拉進來,中國就會非常孤立。「俄國拿走中國15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很怕北京把它拿回去,尤其西伯利亞已有二、三百萬中國移民在那,因此貝加爾湖開發案被俄否決」,他也提及希望美俄關係能更緊密。

一位蒙古籍的來賓則詢問,中國是邪惡帝國,西方的綏靖是不是讓中國坐大? 是不是要建立新的朝貢體系、新殖民主義?林保華也同意中國正在打造朝貢體系的說法,「在宣揚大漢族主義時把蒙、滿人都當作外族,但要侵略時把過去蒙古人、滿人佔領的都看作是自己的地方」,習近平前幾年到蒙古訪問,也去看過成吉思汗的墓,「因成吉思汗(打)到過莫斯科」,把所有人當作是「炎黃子孫」,都需要效忠中國,就算是已入了澳洲和加拿大籍的華人也是。

「然而,北京為了政治需要也可以割讓領土,毛澤東時代也把雲南和一些島嶼割讓,甚至白頭山(長白山)上面的天池也給了北韓,但為了煽動民族主義,卻用釣魚台這類小島嶼來強調『寸土必爭』,林保華強調,一切都是以共產黨的利益為依歸,「現在給菲律賓黃岩島利益也是一樣,過兩天可能完全翻臉」。

另一位外籍學者則問,「局部戰爭」是否要找一個小島發動軍事行動,如蔣介石60年前「反攻大陸」的政策?對此林保華說,「這跟反攻大陸絕對是兩回事。反攻大陸是國共內戰的問題。但現在是中國對外擴張的問題,不是跟反攻大陸一樣,但類似韓戰」。

此外,林保華表示,美國在介入二次世界大戰前,也一直透過租借法案幫助盟國,「局部戰爭」不是無緣無故去打中國,而是中國挑釁的時候,如最近發生中國軍機在美國偵察機旁邊的滾筒式翻轉的挑釁事件,就像2001年美中撞機事件一樣。其次,美不願中國在南海造島,但中國還是繼續造,「美國講了算不算數」?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中國就會繼續做。

提及中國瓦解,林保華也強調中國瓦解是短痛,「一直亂是長痛,長痛不如短痛」,「歷史上來看有兩個時代最進步,一是春秋戰國時代,二是滿清瓦解後,中國各省的自治。因此毛澤東曾寫文章稱,中國應建立27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