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立宏病逝的消息,一時無言。我這個年紀,一直看到同輩的朋友正在一個個離我而去,我自己也做了準備。然而看到白頭送黑頭,還是非常傷感,到底立宏小我26歲,來日方長啊。雖然知道他這個病很難治好,前幾個月我在榮總進行腦部磁力共振的檢查,也一度想到會不會與立宏一樣,就算動了手術出院,說話、動作還是與常人不太一樣。因此遽然聽到他走了的消息,還是感到突然與不捨。
與立宏認識還是比較早,還在美國時看台灣政論節目時就知道他了。他的誠懇、客觀態度,讓我們相當欣賞他,那時就與他有聯絡了。回台灣後認識他了,雖然沒有特別的私交,然而每次在飯局或公眾場合見到他,都很高興。尤其他堅持理性評論,以台灣大局為重來判斷是非,不做作放嘴炮,實屬難得;因此我也多次欣然接受他主持綠色和平電台節目的訪問。就醫期間,曾與蔡玉真與一位外國回來的台商到榮總去看他;他出院後,也在一次蔡玉真的活動中,大家一起坐下來聊了一些,然而也不敢多聊怕累了他。這也是最後一次的談話。
我自從開始寫回憶錄以來,晚上不斷做夢,夢見已經去世的父母家人,夢見親友同學,心理不斷在想,是不是天公在召喚我了,等寫完再走吧。前晚夢見初中與高中的同學,兩個相互不認識的,居然在夢中成為夫妻來見我;昨晚又夢見大學裡最要好的兩位同學,他們都比我大好幾歲,我曾邀請他們來台灣玩,但是一個說身體不好無法遠行,一個是旅行社拒絕辦理,真正原因不明白。夢醒時分就給自己解夢,是不是與他們永別了?是我先走,還是他們先走?生老病死,我早已看化,尤其活得那樣累,能夠活到這個年紀,已經感謝上天,只希望走的方式是一走了之,如果不那麼順暢,就不要拖累家人與社會,可以享受安樂死。如此而已。
(附照片)
 

陳立宏(中)腦癌手術後,好友名嘴蔡玉真(左二)等人前往探視。翻攝蔡玉真臉書

 

悲慟莫名, 永懷立宏!
*****************
陳立宏追思會新聞稿
親愛的立宏,於2017年6月21日病逝,立宏設立追思會場,提供給各界親朋好友前來追思弔唁。
立宏生前最愛一邊喝咖啡一邊暢談人生與國家社會,在這難捨的時刻,⋯⋯ 更多
— 和林保華
4則留言
留言
陳子瑜
陳子瑜 陳立宏追思會新聞稿

親愛的立宏,於2017年6月21日病逝,立宏設立追思會場,提供給各界親朋好友前來追思弔唁。
......查看更多
· 回覆 · · 7小時
Jeffery Cheng
Jeffery Cheng 今天報紙有看到你的照片喔真感動
· 回覆 · · 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