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中國需要被殖民三百年」憶劉曉波
2017-07-12 06:00
自由時報

劉曉波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新聞與瘦骨嶙峋、形容枯槁的照片問世,震我心肺!這擺明是一場謀殺!否則曉波即使是表面上的健康情況,早應該給予治療。將曉波「密封」,不准外界探視,原來隱藏了這樣的殺機。中共等他病入膏肓才拋出,只是要逃避謀殺責任。

劉曉波不止是中國的人權鬥士,還是國際公認而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卓越人權鬥士。他比習近平年輕兩歲,他一直拒絕出國,二○一九年他出獄後,習近平將面臨怎樣的困境?因此,如此處理對習近平來說,或許可以一勞永逸。

我與曉波唯一一次見面是在一九八八年十一月他路過香港時,《九十年代》總編輯李怡約我一起與他在灣仔飲茶。當時,香港媒體已刊登他有關中國需要被殖民三百年才會實現真正的歷史變革而撼動人心。我們在聊天時也討論中國人的低下質素,雖然我頗認同他的觀點,但也覺得他還是比較偏激。然而事實證明,他的看法是正確的:香港被殖民一百五十年,還擋不住中華人治文化的入侵而變質;台灣只被殖民五十年,所以民眾頭腦裡留下中華文化遺毒而不知,尤以小農意識為最。

曉波及其友人草擬的《○八憲章》,我沒有參與連署,因為沒有住民自決條款。不過我了解他面對現實的苦心,所以沒有批評,只是向中共宣示,這樣溫和的改革都不接受的話,未來面臨的可能是山崩地裂的暴民政治。

做為受到國際尊敬的中國政治犯,西方國家領袖對於這種謀殺行為也是聽之任之嗎?還以為中國是禮儀之邦?是因為西方列強一百年侵略導致的中國民族主義而給予諒解?正是西方所謂「中國通」的誤導,或者被中國收買,才導致長期以來對中國政府的法西斯行徑熟視無睹或採取姑息政策。

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謀殺,希特勒沒有做過,蘇聯共產黨也沒有做過,只有中國共產黨敢這樣做。可是在國際場合,除了德國總理梅克爾天天在習近平耳邊充當烏鴉在叫,其他民主國家領袖大概都為了經濟利益而無動於衷。梅克爾出身東德,了解共產黨的邪惡,德國的轉型正義也做得最好,幾部揭露共產黨邪惡本質的電影是難得的反共教材。只有這種認識,才能避免被共產黨統戰,尤其被收買。而相對西方國家的共產黨,以中共為首的東方國家共產黨,比他們更加邪惡多倍,例如中共、柬共與北韓勞動黨。

我現在還擔心的是因本土運動而被判刑的香港年輕朋友。他們因為對中共領導人具有年齡上的優勢,是中共要先除之而後快的對象。此事必須引起國際關注,先給予中國領導人嚴厲警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