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的號令?中共傾全黨之力圍剿我們這個小團體,實感榮幸。

 

轉貼:沆瀣一气!“五独”窜聚台湾筹建“反中联盟” 妄图分裂祖国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港独”分子在沉寂一阵子后又沉渣泛起,企图和其余“四独”——“台独”“藏独”“疆独”和“蒙独”连成一气,分裂祖国。香港舆论批评说,“港独”勾结外部势力挑战国家主权,将破坏香港长期稳定及中央与香港的关系,而非法“占中”幕后策划者、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参与其中,证明“占中”的原意就是“独”。

  堪称“五独俱全”

  这次论坛是由“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发起的,宗旨是加强青年“反共”教育。共同发起人都是台湾一些“反中”分子,团员包括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新闻局长”谢志伟等。不难看出,该组织得到民进党的支持。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非法“占中”幕后黑手戴耀廷、被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游蕙祯及香港一些学生组织代表等9人出席。与会的还包括达赖集团在台代表达瓦才仁、“蒙独”组织“大呼拉尔台”秘书长代钦、“疆独”组织头目等多名境外“独派”组织成员,堪称“五独俱全”。

 

  会上,多个香港发言者均哀叹反对派在早前的立法会补选中遭遇重大挫折,令“香港的民主空间越来越窄”,不约而同地声称要建立广泛的“反中政治联盟”。据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25日报道,刘慧卿在发言中大肆贬低“一国两制”,声称“五十年不变的承诺现在很多都变了”,“如果变得太多,就是没有‘一国两制’了”,因此香港要争取台湾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戴耀廷宣称,香港的所谓“民主运动”已不单是香港本身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价值观冲突”,由于香港邻近一个“强大的中国”,因此成为“冲突的焦点”,“在目前的困难环境下,香港推动民主要有新定位,就是要建立一个更大的政治联盟”。游蕙祯则声称,台港两地想在夹缝中生存,必须建立自身的政策系统。

  他们的“倾诉”得到台湾一些人的“同情”。曾参与编写“港独”书籍《香港民族论》的台湾“中研院”副研究员吴叡人就恶意挑拨香港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声称“香港与中国的制度已出现结构性矛盾”,香港的“自决态势”已不可逆转,“因此香港人要以建立准联邦制为目标,并为此做好心理准备,与中国政府展开长期的阵地战、壕沟战”。

  “港独”头目一直在四处勾连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多所大学的学生会代表包括港大学生会会长黄政锝、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刘子颀以及前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周竖峰等出席了论坛,其中刘子颀策划了浸会大学的“普通话风波”。周竖峰在发言时大肆攻击中央政府是“香港的敌人”。由于他废话太多,连主持人也忍不住要叫停。一名参与论坛的港人称,喜不喜欢一个国家或政府是很个人的事,但不喜欢并不表示可以公然肆意诋毁它。

  香港《文汇报》25日称,与会“独派”分子和“港独”组织头目其实一直存在密切联系。2016年初,当“港独”激进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头目梁天琦涉及旺角暴动事件后,总部在印度的达赖集团立即邀请梁见达赖,据悉居中联络的就是达赖集团在台办事处。2016年11月,“香港民族党”头目陈浩天等在东京出席“南蒙古大呼拉尔台”成立大会,现场除了有代钦外,还有“蒙独”头目席海明。近日,陈浩天还与席海明暗中勾结,声称将联系日本、缅甸等政治组织头目,成立一个所谓的“自由印太联盟”,“可见,这些苟延残喘的海外反华组织都极想借助香港搞反华分裂活动”。

  “港独”分子跨海乞求联手

  香港《文汇报》25日分析称,面对“港独”“自决”在香港越来越没有市场,一批香港反对派及“港独”头目因此跨海到台湾乞求“五独”联手。香港政界人士批评说,“港独”分子与境外势力勾结,鼓吹分裂国家,特区政府应高度留意,不可任由他们到处播“独”。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批评游蕙祯图谋进立法会不果后,继续勾结“台独”等分裂主义组织,而戴耀廷亦露出马脚,公然参加“台独”组织的活动,可见其发动“占中”的原意及动机。议员何俊贤表示,取消一些人的立法会议员资格后,香港煽“独”组织很清楚,“港独”已触碰国家、特区政府及社会的底线。他怀疑这些“独人”正企图联系境外组织及其他分裂分子密谋在港地下煽“独”。“23万监察”发言人王国兴还说,在强烈谴责的同时,也促请特区政府必须尽快将《基本法》第23条立法纳入议事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