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柯文哲

2018-06-29 11:53  民報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民進黨與柯文哲分手後,柯文哲沒有吸取教訓,繼續耍嘴皮子來玩弄政治以吸引媒體。然而有些成語說,「言多必失」、「沉默是金」、「禍從口出」等,都是給耍嘴皮子的人提供警示。然而柯文哲自以為智商高人一等,自然不會把這些放在心上。

柯文哲以前為了拉攏民進黨,常常營造他是蔡總統好朋友的形象,然而偏偏在內心裡瞧不起她。除了簡余晏日前在姚文智造勢大會所說的以外,從對蔡總統提出「台灣價值」的蔑視,到最近對蔡總統接受法新社記者專訪時的談話的評論,已經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是對國家認同的理念,與根本品格問題。

蔡總統在專訪中提出國家之間的團結,來共同制約中國的霸權,不但是台灣面臨的問題,也是許多國家面臨中國掠奪性擴張的問題,尤其川普總統對中國開展的經貿戰,也必須明確誰是主要敵人,誰是盟友的問題。這是非常符合目前國際形勢需要的講話,由國際媒體播出,自有其國際效應,也是喜歡玩合縱連橫權術的中國政府所關心的問題,然而柯文哲自以為自己聰明絕頂,而大潑冷水說: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會被人家笑而已。」

然而至今為止,除了柯文哲與台灣的中國奴才,誰在笑?就是中國的回應,也是「自不量力」,而不是以前那種油腔滑調的回應。至於是不是自不量力,歷史會做出回答,而至少在可以預見的日子裡,中國的「力」吞不下台灣的「力」。

柯文哲明確是要為中國說話,來奚落小英,然而沒有想到這話本身違背了他的「理念」,也與事實不符。

柯文哲有什麼理念?那就是崇拜共產黨,崇拜毛澤東,以他們作為自己的榜樣,大玩政治權術。然而他怎麼不知道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13個代表57名黨員就揚言要「反帝反封建」,實際上就是要奪取政權。那不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就是1945年國共重慶談判,蔣介石會料到4年後中華民國被趕出中國?就是柯文哲本人,決定出來選台北市長時,沒有政黨、沒有金援,也是大小聲怕被人笑嗎?最後不也贏了連勝文?

關鍵在於有沒有正確的戰略策略,代表進步力量,還是反動力量?(1949年共產黨比腐朽的國民黨是代表進步力量,當然後來人們發現了它的許多騙術。看來柯文哲也學了不少。)

中共以弱勝強也是歷史事實,柯文哲無法否認。如果說共產黨太會使詐,那麼我們看看蘇聯旁邊的芬蘭。兩國實力懸殊,芬蘭才300多萬人口,蘇聯趁1939年9月二戰爆發的混亂時刻,趁人之危併吞波羅的海3國後,在11月對芬蘭發動突然襲擊。然而芬蘭沒有投降而開展游擊戰爭,以傷亡7萬人的代價換取60萬蘇聯紅軍的傷亡,雖然最後芬蘭被迫接受停戰的苛刻條件,但是保存了國家的獨立,沒有併入蘇聯。1900年西貝流士創作氣勢磅礴的《芬蘭頌》,就是一曲芬蘭人民長期抗擊俄羅斯帝國併吞的頌歌。

從面積與人口,台灣也大大不如中國。然而台灣曾經是四小龍之一,台灣更是亞洲國家中除日本以外,比較成熟的民主國家。台灣創造了經濟與政治奇蹟,即使中國崛起的磁吸效應與馬英九的開門揖盜,台灣仍然屹立在中國旁邊,台灣的高科技產業仍是中國所覬覦而想奪為己有的對象。只要台灣的民選政府,採取正確的政策,再加上國際有利環境的配合,台灣前途無量,豈止是不沉的航空母艦,還是閃閃發光的海上寶玉。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例如習近平揚言要對美國「以牙還牙」,然而實際上中國正在政策大轉彎,本來狂妄吹噓的《中國製造2025》從6月5日開始停止宣傳。據說這是中宣部的內部指令,柯文哲是「外人」,自然沒有收到這種滅自己威風的指令,還相信中共對外欺騙愚民們的夸夸其談。

柯文哲畫虎不成,最後出現的真正共產黨,可能是向美國搖尾乞憐的犬隻,這從習近平親自打電話給川普,乞求放生中興企業已經露出端倪。高智商的柯文哲落得變成具有中國特式的愚民,實在是柯文哲的悲劇,說明他並不真正了解共產黨,不真正了解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