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大團圓,習近平謀出路

面對中美經貿戰的壓力,習近平玩弄以退為進的手法,平息黨內的不滿與民憤。很快他又重掌大權。這一套就像十八大前夕他神隱一陣,故弄玄虛一樣。那時,人們對他還有幻想;這次則是黨內沒有可以號令天下的大將,因為薄熙來已被除掉。有這個能力的唯有王岐山,然而因為他到底已經超齡而不是七常委之一,而且因為反貪得罪了太多官員。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從頭收拾舊山河,就是把暫時被犧牲的王滬寧恢復名譽。8月20日出面會見越共代表團。這不是王滬寧個人名譽問題,而是恢復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於是那些暫時被取消的宣揚個人崇拜的口號、文藝活動等也跟著死灰復燃。接著8月29日開幕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七常委再次全體亮相,外加排行第八的王岐山。這是向海外華人宣示中共團結無比,你們要乖乖效忠祖國。

然而這到底只是一個秀場,導致習近平龜縮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最主要的當然是中美經貿戰。中國派出副部長級的代表團到美國談判,明白表示這只是緩兵之計,只是想拖過美國的中期選舉再看怎麼辦。美國當然不會受騙,也照樣推出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9月6日的加稅照徵不誤。

面對中國經濟下滑、通貨膨脹、失業增加及金融危機的暗潮,中美經貿戰無疑更加雪上加霜。但是看不出英明神武的習皇帝除了緩兵之計,還有什麼妙計。然而他的擴張野心並沒減弱,就在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中國強調了“積極拓展海外工作、積極拓展新僑工作”,還格外突出“培育新生代力量是一項刻不容緩的工作”。這意味著中國還要擴大它的海外第五縱隊,以便擴大中華帝國的版圖。這對美國與全球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的鄰國,無疑是敲出更響的警鐘!

為了集中更大的權力,作為習近平手上“刀把子”的中紀委自然也發揮更大的作用。8月下旬,中共中央印發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一反過去主要針對貪官的中紀委,新條例增加了對“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行為”、“搞山頭主義、拒不執行黨中央確定的大政方針,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打折扣、搞變通,以及製造傳播政治謠言等危害黨的團結統一的行為”、“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等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行為”等情形的處分規定。

看來習近平要把中國帶向更黑暗更野蠻的道路上,然而一旦在美國強大壓力,乃至武力威脅下,這個條例也保證了習近平投降成為漢奸時,黨內也不准有反對的聲音和力量而集體成為“漢奸團夥”。“一帶一路”就轉型成為“帶路黨”了。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