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習班」到「維吾爾樂園」(林保華)
台灣蘋果日報
出版時間:2018/10/21

今年中共國慶前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局發布即日起停售10月22日以後進出新疆的鐵路車票通告。當局未解釋原因,以及何時恢復正常,從而引起外界種種傳測。鑑於這一年來關於中共在新疆各地廣設人數多達百萬人(超過維吾爾人口的1成)的集中營進行強迫洗腦,因此各界揣測22日開始將對他們進行大遷移。
聲稱提供各種福利

去年9月有一位不認識的台灣人找上我們,告知他從維吾爾朋友處得知,新疆地區的一些維吾爾人出現無故失蹤的情況。我也立即向國外的維吾爾朋友求證,他表示確實有這個情況。後來媒體相繼披露這些人被集中在「學習班」裡洗腦。我經歷過10年文革,進過兩次「毛澤東思想學習班」,中共常以「學習」、「幫助」為名行「批鬥」之實。反右時我領教過,因此在文革期間比較收斂,所以較快的過關。習近平崇拜毛澤東,也搞這一套,名稱叫做「再教育營」,就是套用毛澤東強迫青年學生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的名稱。
從後來陸續披露的情況來看,比文革的還嚴重許多,導致連從來沒有為維吾爾人出聲的聯合國也出來講話──且非早被中共控制的人權委員會,而是聯合國的人權專家。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出來譴責。外界的責難迫使中共當局不得不承認有這種集中營的存在,然而對它百般美化。
10月8日新華社刊出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的訪問,他辯解這是以學習漢語、法律知識、職業技能和去極端化為主,考核達標後頒發證書。他聲稱培訓中心提供豐富免費飲食,宿舍配齊電視、淋浴間,建有室內外運動場所,還有閱覽室、戲院,並經常舉辦歌舞和體育比賽等等。他沒有說的就是這些人失去了自由,但承認學員要簽訂「培養協議」,顯然是不得不簽的賣身契;如果考核不達標又會怎樣懲罰?
這讓我想起二戰期間以消滅猶太人為目標之一的納粹希特勒在波蘭建造殺人無數、臭名昭著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卻又在捷克設立「猶太樂園」。後者同樣是迫害猶太人的集中營,也是飢餓、恐怖的世界,但是收納知名人士予以優待作宣傳,也有職業安排、圖書館與文藝晚會。
納粹為了「澄清」有關滅絕營的傳聞,1944年安排丹麥紅十字會訪問團參觀調查這個「樂園」。由於「樂園」事先做了充分準備,調查團無法獲悉真相,調查報告還為納粹說話。戰後該紅十字會相關人員還表示,如果不配合這樣說,那裡猶太人的情況將會更糟。因此相信經過再教育營大遷移以後,中共會安排外國記者參觀他們的「維吾爾樂園」。
製造這種「樂園」是中共的拿手好戲。1971年尼克森總統訪問上海時,我就耳聞目睹了這套手法,讓我對中共的虛偽有更深刻的認識。中共的騙局越來越高明,而其作惡也越來越恐怖,這就是「獨裁者的進化」。
習近平成「習特勒」

根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披露,早在前年11月,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就下令政府官員在2020年之前將所有被收押人員的「孤兒」安置到國營機構。這些從小被共產黨收養的維吾爾兒童長大後雖然還是維吾爾血統,然而他們的意識形態、生活習慣必然已經充分漢化。
2009年烏魯木齊75事件以後,中國19個省市已經以「脫貧」為名,對口接納大批從新疆不同縣市的女青年來就業。她們到了漢人世界,肯定被迫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與宗教信仰,並且與漢人通婚而「稀釋」了維吾爾血統。中共的「進化」已經不像納粹那樣的大面積殺人,而是用另一種稍微「溫和」的手法推行種族滅絕政策。
對西藏也是如此,香港則正在遭到新疆、西藏的命運。習近平被稱為「習特勒」不是無因。台灣會不會步上他們的命運,得看台灣人自己的選擇與國際社會如何來對待這種野蠻國家了。

評論家、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