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韓市長的中發白
2019-02-20 06:00
自由時報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的高足、政治大學匪情專家搖籃東亞所碩士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雖經親匪媒體一再造神,還是漏氣(蘇貞昌院長語)。不過過年期間他到峇里島度假,回來像變了一個人,幾乎每天開口攻擊蔡英文總統與政府,不知道他在峇里島是中了南洋巫術,還是遭到中國降頭?本來,新任地方首長都在利用新春假期舉辦親民活動,而在施政中漏氣的韓市長為何卻非出國度假不可?

觀察韓市長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不外就是他最感興趣的中發白三張牌。紅中就是他打出去的「九二共識」與共匪「收復」台灣的決心。然而最能欺騙高雄市民的是發財牌,所謂「貨出去,人進來」,發財真是像他講的那樣容易,天底下早就沒有窮人了。什麼愛情摩天輪、迪士尼樂園、賽馬、賭場等等,八字都未見一撇,馬來西亞官員、香港賽馬會全否認參與其事。韓市長只好學學柯市長搔搔頭皮,結果自摸摸到一張白板,靈感一來發起「禿子節」,因為欠缺人性消費他人而被嗆聲,尚未指腹為婚就胎死腹中。

大三元糊不了,度假後就專打紅中牌,與匪調情,鼓吹「你儂我儂」,這比「兩岸一家親」與「床頭吵,床尾和」更加親暱與貼身。為了方便討論嫁娶,自然對蔡總統的「維持現狀」大肆問罪。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無法到高雄與韓你儂我儂,韓也為此怒嗆陸委會。二十年來台灣政經發展被貶稱為「混」,似乎只有他到北京大學拜師紅中才是正路。

「酒色財氣」在用詞上常被共冶一爐,韓市長在酒吧進行直播也就順理成章。為了與匪調情,自然又對政府攻擊一番,謊稱高雄的前瞻計畫被中央改變,也藉此挑撥市民與中央的關係。此舉被總統府與蘇院長駁斥與勸誡。立法院將為酒駕修例,是否也該為「酒播」立例,官員在發酒瘋時講的話也得負責任。

國民黨內的四個太陽正為不做相公而奮力搏殺,這都是韓國瑜「相公論」惹的禍。為免分裂,有人建議乾脆由韓來競逐大位!或許這是「相公論」的初衷?雖然市長選舉時韓沒有應承做好做滿,然而才一年多就開小差,市民必然反彈。與其如同韓市長的伯樂吳敦義那樣去香港算命,不如在高雄自設算命館,讓諸位鐵口談談他的皇氣與財氣才做決定;吳主席想也樂得插上一腳。

吳主席說民調可以作假,這話不假,然而「神調」呢?從中國黨各位太陽的表現,最後應該是由「匪調」來決定。因此未來不妨欣賞他們媚共的調情功夫。然而需要敬告高雄市民與全國選民的是,中發白三張牌中,只有發財是綠色的,投票時大家可別忘記這一點。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