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國民黨與郭台銘的金錢糾紛,誰最有心得?

2019-09-25 14:30  民報
 
國民黨沒有一個人老實承認拿了郭台銘的錢,而是要百般辯解。拿錢時這些錢香味撲鼻,被攤出來後卻變成臭錢各個避而遠之。圖/郭台銘臉書
國民黨沒有一個人老實承認拿了郭台銘的錢,而是要百般辯解。拿錢時這些錢香味撲鼻,被攤出來後卻變成臭錢各個避而遠之。圖/郭台銘臉書

香港首富李嘉誠因為被殘酷迫害的香港未來主人翁的香港年輕人講了些公正持平的話,被中共媒體圍剿,他只輕描淡寫回答“習慣了”,卻是字字千鈞。

台灣首富郭台銘也陷入與國民黨的紛爭中,卻不如李嘉誠那樣光明正大,涉及核心價值的議題。因為這個糾紛是關係到彼此金錢利益。黑幕攤出來實在難聞。

郭台銘以前與國民黨的金錢關係被掩蓋在黑幕中,一直到2016年民進黨執政,清算國民黨黨產,國民黨阮囊羞澀,只見郭台銘以他媽媽的名義“借款”給國民黨6500萬元,才驚爆出這位幕後的大金主。原以為借不如送,盡一個忠貞黨員的責任,還可以以借來避過政治獻金的規限。沒有想到這次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時,因為出言重了一些,國民黨也不惜把這位首富的“小氣”行徑公開出來,原來借款要還回去,而且不假辭色。原先給他“榮譽黨員”的桂冠,還讓他破例參與總統初選增添人生的光環,竟然不值一文錢,是可忍孰不可忍?

郭台銘不想讓國民黨予取予求

也許郭台銘對國民黨與金錢的關係了解太過透徹而不願意被他們予取予求;也不願被國民黨修理有損他“首富”的形象,於是,他也通過藍營名嘴趙少康的嘴巴透露國民黨要員對他的壓榨:在31位對他勸退的國民黨大老中,有人向他要過巨款。這是不是說,你們應該拿錢手軟,居然還忘恩負義要他退選?但是郭台銘沒有點名,是否估計有的人“心在曹營心在漢”,也許以後還有合作機會?然而人生七十古來稀,失去這次機會,郭台銘何時還能在政壇東山再起?

也不知道趙少康什麼意思,不顧藍營的團結把這事公佈出來,也不知是什麼管道把相關人名都透露給名嘴黃光芹公佈出來。被點名的人真是情何以堪?

被點名的3人是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他們都是國民黨金字塔權貴集團的頂端人物。在國民黨“迂腐”集團裡,這3人算是形象比較“好”的,也就是被認為比較“清廉”的。例如馬英九號稱不沾鍋,親信貪污也與他無關,即使簽了字也不知道或忘記了,然而這次不幸“沾郭”,甚至化身媽祖勸郭台銘參選總統。張善政更是馬英九執政期間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郝龍斌雖然在花博問題上被人質疑,最後也僥倖過關了。尤其馬英九,已經有了好幾個基金,仍然要再成立基金,莫非因應形勢要成立“投共基金”?

這3人沒有一個肯老老實實承認拿了錢就是拿了錢,而是要百般辯解。拿錢時這些錢香味撲鼻,被攤出來後卻變成臭錢各個避而遠之。金錢何罪?是這些人心態有罪啊。

靜靜觀察而沒有出聲的是庶民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他一定是靜靜計算,如果他當選總統,可以從富豪手裡掙來多少錢,因此選舉必須更加賣力而取得更多的回報,讓庶民的庶變成富庶的庶,讓發大財的口號成為現實。於是南海是否採油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既不知何年何月,也不知道「君體」那時在哪裡?而為了加碼參選總統的行程,必須嚴格執行一例一休,準時下班,誰反對就是剝削這位庶民,也是反對中央政府的政策!

還有什麼新招可以發大財?帶頭簽名的連戰、馬英九應該最有心得,韓國瑜好好向他們取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